绵阳拼团购房57群(12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0人申请入群

2024赛迪创新百强区发布,绵阳两地上榜!

发布时间: 2024-03-28 21:55:07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511次浏览


楼盘网3月28日讯:今日,赛迪顾问城市经济研究中心重磅发布赛迪创新百强区(2024),绵阳两地上榜,涪城区位列第32位,较去年上升1位;游仙区位列第99位,是首次上榜。


截屏2024-03-28 21.50.30.png


这份榜单如何出炉?


赛迪创新百强区(2024)构建了“创新生态、创新动力、创新主体、创新成果”4个一级指标、16个二级指标的城区创新评价指标体系,对创新环境、服务、主体、成效等城区创新能力维度进行系统评估,开展了全面分析。


基于统计数据及赛迪产业大脑,对全国(除直辖市、国家级新区、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湾省外)地级市市辖区创新能力进行全面评价,形成了2024年赛迪创新百强区榜单。


创新强区在中国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中扮演了重要角色。


四川共上榜13个区,绵阳涪城区和游仙区有何亮点?


涪城区


坚持科技创新筑引擎,聚势成链向未来。

以“涪城科创大走廊”为载体驱动创新发展,加快构建“4+2”科创产业体系,15个科创平台组建创新平台联盟,702家科创企业实力强劲,“涪城一号”奔赴星辰,未来宇航、天回航天沿链聚合。


坚持优化产业调结构,重塑形态强支撑。

四川绵阳工业园“一园四区”梯次成势,新型显示、汽车电子、5G光通信三大主导产业占比创历史新高,工业产值突破400亿元。入选全省首批、全市唯一省级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获评首批全国县域经济商业“领跑县”。地标产品“涪城蚕茧”“涪城芦笋”知名度持续提升,三大农业主题公园市场化高效运营。


截屏2024-03-28 21.51.28.png


近日,涪城区发布《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将以实体经济为根基、科技创新为核心、产业升级为方向,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新兴产业培育壮大、未来产业超前布局建设,以新型工业化带动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发展,不断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为全面建设西部现代化强区提供坚实产业支撑。


游仙区


全力推进院地协同创新,开展国防科工人才“探问”行动,服务保障国防科研院所。

深化“一院所一平台一产业”模式,与在游科研院所全覆盖建立协同创新战略合作关系,中国(绵阳)科技城先进科学仪器及装备创新中心揭牌落地,涪江(核医学)实验室成功挂牌,新质生产力加速形成。


积极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深入开展“园区提质、企业满园”行动,实施三大主导产业提质倍增、三大新兴产业建圈强链工程,核技术应用、激光技术应用、航空与燃机产业聚势成链,核技术应用产业集群入选四川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军民融合高技术产业基地考评名列全省前茅,以国防科技工业为特色的新型工业化加速推进。


截屏2024-03-28 21.52.11.png


游仙区聚势赋能,抢占新质生产力发展高地,将以高科技、高效能、高质量为主要特点,加快推进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推动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今年2月已印发《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试行)》,提出对符合条件的产业创新中心、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绿色工厂的企业、重点技改项目、工业互联网平台等给予一次性资金扶持或奖励。


责任编辑: liuzhub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