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拼团购房96群(23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9人申请入群

李克强:给合法产权所有者吃定心丸

发布时间: 2018-03-21 10:05:18

来源: 焦点房地产网

分类: 业界访谈

1502次浏览


绵阳楼盘网3月21日消息 近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记者会,李克强总理在金色大厅会晤中外记者并答复记者发问。记者会持续两个多,总理认真答复了中外记者的发问,直面宽广人民大众亲密关怀的多个问题,回应金融监管、改善营商环境、降低税率、维护学问产权等改造等候,不只展示出大国总理的睿智与风采,也为新一轮改造留下注脚。

给合法产权一切者吃定心丸


中央电视台记者:总理您好。我们留意到往常有一些民营企业家,他们担忧财富得不到有效维护,在有些中央致使呈现了一些企业家在投诉政府的不作为和乱作为的状况。您对此怎样看?针对这样的问题打算怎样处置?

李克强:中国改造开放以来,我们不时坚持“两个毫不动摇”,能够说包括国企、民企等各类一切制企业,为中国经济获得历史性成就都付出了庞大的努力,做出了奉献。往常民营企业税收占半壁江山,占城镇新增就业的90%。当然,一段时间以来,确实呈现民企投资偏弱的现象,这和产权维护以及多方面的问题相关,我们高度注重。

维护产权就是维护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基石,是维护消费力,我们对各类合法产权的维护不时是放在心头,而且逢难必解,记得去年在记者会上,有人就担忧住宅运用权到期后会不会有问题,我们明白表示能够延期、不影响买卖,而且这方面要抓紧修法。对农民土地承包第一轮到期,我们也明白提出继续延长30年。而且我们在多方面采取措施,维护合法产权,运用法律增强维护,这也是发扬法治肉体。

维护产权必需求尊重合同,发扬契约肉体,不能把合同当做废纸。确实,有些中央政府的某些行为不好,新官不理旧账,换了一个官,过去的合同就不算了,政贵有恒,你不能把合同当废纸,对此我们是坚决遏止的,而且要予以处分。去年我们有关部门抓住几个典型案件,把涉产权的错案纠正过来,这也标明了我们的决计,就是要持续向社会发出信号,让恒产者有恒心,让投资者有自自自信心,让各类产权的一切者安心,给一切合法产权一切者都吃上长效的定心丸。谢谢。


至少保证1100万人就业


人民日报社记者:总理您好,我们察看到您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让愈加公平、充沛的就业不时成为高质量展开的亮点,但将来5年中国的就业市场将面临着诸多应战。请问您准备如何处置这些艰难?谢谢。

李克强:就业效果是要由人民大众来评判的,假定有失业也是掩盖不住的,所以我只能答复你今年的问题,将来5年会怎样样,要看今年做得怎样样。

过去5年,中国经济运转坚持在合理区间,其中一个很大的亮点就是有6600多万城镇新增就业,坚持了比拟充沛的就业。就业关于一个家庭来说那是天大的事,没有一个人就业,一个家庭就毫无生气。假定大学生毕业就失业,那就没有希望,所以我们要将心比心,各级政府及其工作人员,都要把就业放在心上,扛在肩上。今年我们政府工作报告初次把城镇调查失业率列入预期目的,就是为了愈加充沛地反映城乡就业情况,也能够说这是自加压力。

这里我想报个大账,我们今年城镇理论新增劳动力人口是1500万到1600万,我们定的目的是至少要保证1100万人就业,但方向是1300万人以上,前几年我们都做到了,今年也没有理由不做到,与此同时,我们还有2.8亿的农民工,他们在城市化进程当中垒起大楼、铺通大道,为中国展开立下了丰功伟绩。促进农民工就业也是新型城镇化的重要内容,进城务工农民都是经过打工来增加他的收入,今年至少还要新增三、四百万乡村转移劳动力,对此,我们要责无旁贷地为农民工发明稳定的就业机遇。

今年的高校毕业生达820万,是历史新高,还有近500万中专毕业生,加上近百万复转军人和去产能转岗职工,必需努力保证他们的就业,绝不允许有零就业家庭呈现,这就还需求我们进一步拓展就业岗位,特别是培育新动能。过去几年,新动能在增加就业岗位当中能够说立下了丰功伟绩,我们要经过多方面的努力保证比拟充沛的就业,这理论上也可以更多地发明财富。大家想想看,13亿人口,8亿多的劳动力,假定可以完成比拟充沛的就业,发明的财富是不可估量的,也会给世界市场带来惊喜。谢谢。


调低赤字源于去年财政超收


中国新闻社记者:总理您好。前阵子中国对一些保险类、金融类企业采取了强迫性措施。请问下一步这样的做法能否会继续?以及这能否标明了中国新一轮风险点正在继续,中国能否有可能发作系统性金融风险?谢谢。

李克强:我要担任任地说,中国有才干防备、也不会呈现系统性金融风险。由于中国经济的根本面是好的,金融运转也是稳健的。当然了,中国经济总量已达80多万亿元,银行资产有250多万亿元,你说没有点风险,那是不可能的。常言道:云多易生雨、树大常招风。但是我记得我在这里曾经说过,我们银行的资本充足率和拨备掩盖率是比拟高的,高于国际规范。我在这里还想说,目前我们商业银行法定存款准备金率在15%左右,这也相当于存了20多万亿的准备金,或者叫做风险准备金。

今年我们还主动调低了赤字率,这是由于去年中国经济稳中向好,财政超收超出了预期。光中央财政就超收了2500多亿元,我们没有用,放到今年。而且今年前两个月财政收入又抵达两位数增长,我们对完成今年全年经济社会展开的主要目的和将来展开的预期是充溢自自自信心和看好的,所以将来我们还会努力按这个方向持续调低赤字率。当然,调低赤字率并不意味着要改动积极财政政策的取向,由于我们今年的财政支出超越去年财政支出,增加的量是不小的。我们降低赤字率既是有自自自信心的表现,也是为应对假定国际不肯定要素增加、国内一些新的风险点呈现而备足工具。

当然,金融范畴也有一些违法违规行为或者躲避风险的行为在息事宁人。最近我们监管部门主动出手、果断处置,就是要让这些点状的风险不扩散,该戳的“脓包”还是要戳,否则也有道德风险。而且在处置的过程中,我们也留意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积聚了阅历。将来有相似的问题呈现,我们还会坚决地处置。

我们这次机构改造把银监会和保监会兼并,也是要避免躲避监管的行为发作,当然,还有一个老问题就是非法集资,政府会坚持打击的力度,这里我也想说一句话,投资者千万不要听信那些非法集资者假造的竹篮子也能够打一筐水的神话。谢谢。

责任编辑: 13778131640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