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拼团购房200群(22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4人申请入群

绵阳去年开工建设13692套保障性安居住房

发布时间: 2016-01-20 10:39:19

来源: 新华网综合

分类: 本地楼市

505次浏览


元旦节前夕,三台县北坝镇612户住房困难群众收到了一份节日大礼。在北坝镇“北塔景苑”安置房抓阄选房现场,按现场抽签的方式,共分配1196套住房,惠及612户、2000余名住房困难群众。现场分到住房的群众刘解兴奋地说:“这个元旦节礼物有些大!”“人因宅而立,宅因人得存”。房屋,安身立命之本。

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大地方投入和政策扶持,多举措加快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让群众实现“安居梦”。据悉,2015年全市已开工建设保障性安居住房13692套,占目标任务的106.5%。其中公租房2431套,占目标任务的114.9%,危旧房棚户区改造11261套,占目标任务的104.8%。

愿望变现实 13692套安居房让居者有其屋

在绵阳,使居者有其屋不仅仅是一种愿望,而是市民触手可及的幸福。

“我最大的心愿就是拥有一套完全属于自己的房子,能够在宽敞的厨房为家人做一顿大餐,让孩子有一个独立的学习空间。现在它实现了!”塘汛镇环卫工人贺定珍一说起自己居住的公租房,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几年前,贺定珍一家四口住在一处不足30平方米的小平房中,生活十分不便。“2014年3月,我们一家四口搬到了塘汛公租房小区80平方米的电梯公寓里,宽敞、亮堂,日子也越过越美了。”她说。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大力推进百姓安居工程建设。随着一批批保障性安居住房的落成,许多符合条件的城镇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已经陆续入住公租房,有效解决了最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购房难”、“租房贵”的问题,实现居者有其屋。同时,我市还大力推行综合整治改造,提升改善人居环境,让棚户区改造这项群众期盼和拥护的民生工程惠及更多的群众,享受改革开放和城市发展的成果,让美丽绵阳抬头可见,使幸福绵阳触手可及。

简程序+扩范围 5726个家庭实现“安居梦”

2015年,我市实现公租房实物配租5726套,其中城区进行电脑摇号分配7次,分配公租房3839套,向农民工定向供应公租房532套。

在绵就业的何鹏龙今年通过摇号分到了公租房。“这里的邻居来自五湖四海,有的是从老家来绵阳打工的,有的是毕业不久的大学生。”何鹏龙说,他选择来到这座城市,就是觉得这座城市具有包容性,不少外地人在这里实现了梦想。“如今在绵阳工作两年了,已经把这里当成了家。”

2014年7月,我市城区公共租赁住房和廉租住房正式并轨运行,并轨后统称为公共租赁住房。据市住建局住房保障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两房”并轨,进一步扩大了保障范围,降低了申请准入门槛,简化了审批流程,体现了更加便民惠民的宗旨。“公共租赁住房和廉租住房并轨运行是完善住房保障制度体系,提高保障性住房资源配置效率的有效措施。”该负责人介绍,“两房”并轨后,我市对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对象、申请条件作了较大的调整,家庭年收入8万元及以下,单身居民年收入4万元及以下,在中心城区及周边区域乡镇无私产房或私产房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不超过16平方米的,均可申请绵阳城区公共租赁住房。此外,“两房”并轨后还首次将农民工和外来务工人员纳入了保障范畴,为最大限度实现普惠于民奠定了基础。

此外,严格把控申请、审查、公示、分配环节,确保选房公开公平公正、阳光操作。

货币化+市场化 棚户区改造一举多得利民生

去年11月,朝阳厂退休职工付大伯通过货币化安置拿到了36万元补偿款,加上开发商针对棚改居民的让利,58.4平方米的厂区老房换成了96平方米的新房。付大伯倍感欣慰:“不用等过渡期就可以住新房,安心多了。”

截至2015年底,我市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已超额完成省上下达的3932户任务,安置棚改居民6069户,货币化安置率达154.3%。

据市住建局保障房监管科负责人介绍,2015年我市大力鼓励引导棚改搬迁群众选择货币补偿方式购买存量商品房安置,变“就近安置”为“就好安置”,变“先搬后建”为“先安后搬”。同时,还调整了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等相关政策,补助、奖励向货币化安置倾斜。“推行货币化安置以后,一方面,群众安置的问题可以得到及时妥善解决;另一方面,过剩的存量房也能够得到消化。”

为了避免大拆大建和社会资源的浪费,通过调研摸底,我市对棚户区改造采取“货币化安置+综合整治”的方式。同时,强调“政府+市场”两只手作用。我市还主动开发棚户区改造市场,筹措资金,改变政府单一投资模式,鼓励社会资本参与棚改项目建设,加强了PPP等政策预研,做好棚改工作政策储备。

此外,我市搭建了“互联网+棚户区改造”模式,建立“绵阳市危旧房及棚户区改造信息网”,集中展示了15家绵阳房产企业、22个优质楼盘和2000余套房源,供棚改居民选择。居民只需在家动动鼠标,便能了解到最新棚改政策以及丰富的房源,选区域、选价位、选户型。该网站平台还组织开发商开展“网下巡展活动”,将优质房源送到棚改区,受到棚改居民普遍欢迎。

责任编辑: zhuo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