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拼团购房134群(11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1人申请入群

等到银行好消息 刚需借钱难问题也许能缓解!

发布时间: 2018-04-19 09:32:34

来源: 本站

分类: 其他楼讯

1014次浏览


绵阳楼盘网4月19日消息 今年以来从银行传来的消息都让刚需大呼受伤,不是这个银行宣布上调房贷率就是那个银行说要停止贷款,总之现在想要从银行那里贷款买房可以用“难于上青天”来形容,不过“多年的媳妇熬成婆”现在终于从银行那里传来了一个好消息了,那就是银行即将迎来新一轮的降准!

文件显示,从2018年4月25日起,央行将下调部分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可能有些朋友不太清楚降低存款准备金率是什么意思,这个问题一两句话也解释不清楚,但简单来说就是银行要放松资金了。所谓存款准备金率就是各个银行要储备的最低现金比例,而现在央行宣布降低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那么最直接的影响就是银行的可用资金会增加。


根据估计的数据显示,此次央行降准之后市场上大概可以释放4000亿的增量资金,虽然这些钱并不是全部流入到楼市中,但这也将极大的缓解目前楼市资金紧张的局面。大家都知道这一段时间以来为什么银行会不断的上调房贷利率,就是因为银行的钱不够了,借贷成本在不断上涨,所以才用上调房贷利率的手段来逼退贷款者,银行都没钱了怎么会有钱借给老百姓呢?

就是因为银行资金紧张,所以全国首套房贷款利率已经连续上涨了15个月,截至3月份首套房贷款利率已经突破到了5.51%的地步了,而这一次降准之后,随着银行资金的宽裕,以前那种房贷利率上涨的趋势就算不被终结也会放慢上涨的速度,在这样的背景下再加上银行一再强调的照顾刚需政策的出台,未来刚需在买房的时候需要承受的负担绝对会小很多。


当然也有人担心降准会给房地产带来负面影响,毕竟各种政策接连出台才好不容易把房价给抑制住了,现在银行放开资金那不给房价带来新一轮上涨的动力吗?但是要知道一点,国家的智慧比我们这些老百姓高的多,我们思考的这些问题他们肯定也思考过,并且也有自己的判断和对策。

其实这一次央行降准主要面对的对象并不是房地产而是小微企业贷款,是因为现在小微企业贷款成本太高才会降准降低小微企业的贷款成本,而且对于新增资金的用途也有很大严格的监管,不会让资金轻易的流入到楼市中。而且就算资金流入到楼市也不会引起太大的反弹,说实话表面上看起来4000亿的资金很多,但是这对房地产来说根本就不算什么,毕竟现在很多房地产企业的销售额都在千亿以上,4000亿丢到楼市里可能连个浪花都激不起来。

即便央行降准的最初目的并不是为了解决银行房贷利率上涨,但是降准之后资金更加宽裕这是不可争辩的事实,而且流入楼市的资金也不会是小数目,这也能解决目前刚需贷款难的问题了。

好消息!重大好消息!绵阳楼盘网微信(公众号:mianyangLP)预约看房功能上线!扫一扫二维码,即可预约!

责任编辑: 13778131640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