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拼团购房136群(18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8人申请入群

这个小区入住8年办不了房产证 水管每月都坏

发布时间: 2017-07-19 09:34:50

来源: 华商报

分类: 其他楼讯

869次浏览



绵阳楼盘网7月19日讯 近日,华商报记者来到华丰园小区,看到小区临街的地方被围墙圈起来,里面是个停车场。小区没有正式大门,东边只有一个不大的临时出入门。进入院内,到处停的都是车,多处地点正在开挖施工修地下供水管道。“我们小区的地下供水管道经常爆管。从住进来到现在,几乎每个月都会坏一次。这次算是彻底修理更换,不过已持续施工一个多月还没有完工。”几位住户说。

在业主肖女士家,记者看到这份商品房买卖合同签订于2007年8月11日,出卖人为陕西华宇实业有限公司,约定的房屋交付期限是2008年3月31日前。据肖女士说,小区的第一批住户是2008年年底或2009年年初入住的,“现在最大的问题,是房产证一直办不下来。”一位老伯给华商报记者看了一份《关于办理华丰园小区房产证相关事宜的协议书》,甲方印章为西安德圣房地产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乙方为业主,监管方为浐灞生态区管委会有关职能部门。他说,2014年开发商在各个单元门前都张贴贴了这份协议书,让每户业主都要签。协议书的大意是要在小区东侧空地建一栋楼及临街商铺,所得利润用于办理房产证。“我们不知道,以这种方式来帮助开发商解决办理房产证的费用是否合理?”一位业主说,加建的10号楼如今已建成并销售了不少。“协议中约定,由政府和业主代表共同监管开发商账户,以保证销售资金在扣除成本后优先办理已签协议业主的房产证。但这些销售资金到底谁来监管,资金都去了哪里,作为业主我们并不知道。”

业主代表严先生说,据他了解,办理房产证大证要具备一定条件,比如必须要有大门,另外绿化、消防、电梯、建筑结构强度都要通过检验,但现在这些条件都还不具备。“建设10号楼时工地围挡施工把规划中的小区东大门位置也围了起来。10号楼建成后,围挡并没未拆除,现在改建成了对外营业的中型停车场。”


业主贺女士说。严先生说:“协议约定2018年年底前要办好房产证,现在已是2017年7月中旬了,这样的进度让人很担心。作为业主,我们平时根本见不到开发商,而小区的开发建设单位还不只一家。具体谁负责,业主们根本不清楚。”此外还有业主反映,交房时由开发商代收大修基金和契税,多数业主手中仅持有开发商开具的大修基金和契税收据,而无政府相关部门开具的正式发票(或收据),业主到房管局去查询,发现开发商代收的大修基金和契税并没有交到房管局,去向不明。

为什么五证齐全的房子办不了房产证?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透露,造成这种状况可能是因为加盖和改规划,但到底是由于什么原因,应该去问开发建设单位。陕西华宇实业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杨先生表示,在华丰园小区开发建设中期,公司已经将这个项目转手,现在该项目开发建设的责任主体主要是西安德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而华商报记者到西安德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办公地去采访,敲门和按门铃多次,一直没有人开门。电话联系德圣公司,接电话的工作人员含糊其辞称他们只是代理公司,具体代理什么又不愿说,便挂断了电话。


责任编辑: 15228711060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