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拼团购房137群(12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9人申请入群

绵阳新城市中心如何建?之解读安昌河东岸绿化带!

发布时间: 2022-12-06 21:44:1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606次浏览


楼盘网12月6日讯:近日,科技城新区发布了安昌河东岸景观提升概念方案,将在这里打造安昌河畔第一生态休闲长廊、科技新城第一道靓丽风景线。


安昌河东岸1.png


该长廊地处安昌河景观带与科技城大道发展轴交汇处,北部紧邻城市新中心,是绵阳科技新城的重要地标和门户窗口。


安昌河东岸2.png


总体定位


安昌河东岸3.jpg


功能分区

一核--云水滴形象展示核心

三区--康体漫步区、乐活休闲区、花园科普区

六景--杉林邀月、丹枫映霞、芳草流苏、樱林吹雪、生境芳华、红梅春晓


安昌河东岸4.png


一核


云水滴形象展示核心


云水滴整体造型灵感来源于充满美好寓意的传统饰物-玉珏,地标建筑四周通透的玻璃幕墙将周边的生态美景尽收眼底。


三区


安昌河东岸康体漫步区


康体漫步区设计了一处充满趣味和多样游乐设施的林下休闲游乐场所,旨在为周边居民提供足够的休闲活动空间与舒适的生态健康空间。


林下依托现有雨水花园打造旱溪花境,以杜鹃花打造岩石花园契合水杉林的自然野趣。


在康体漫步区休闲漫步,可观杉林邀月、妙石生花、丹枫映霞等特色场景,在祥云广场小憩。



安昌河东岸乐活休闲区


说起安昌河畔,大家印象最深的莫过于八家堰。作为今年最火的新晋网红打卡地,开阔的草坪、一湾碧水、一片蓝天…成为了市民近郊游的好地方。


安昌河东岸10.jpg


为此,新区在此次方案中依托原有的大片草坪景观,特意在这里进行了多样化的游憩空间,营造“快乐生活和休闲惬意”的露营场所。


安昌河东岸11.png


乐活休闲区以“樱花林”为主题,可供家庭聚会、商务交流、周末骑行、滨水漫步、星空露营、草坪音乐节等多种活动展开。


在乐活休闲区,最具特色的莫过于星空剧场,设计12000㎡高品质草坪空间,设置一处“现代化服务驿站”,提供茶饮、休憩、休闲等多功能配套服务。


安昌河东岸12.png


除此以外,乐活休闲区还设置了芳草流苏、樱林吹雪的美景,多样化的开花色叶植物烘托出浪漫休闲的氛围。


安昌河东岸13.png

安昌河东岸14.png


安昌河东岸花园科普区


安昌河东岸15.png


花园科普区通过种植四季交替的花草树木,带来多样化的游览体验,让这里不仅是一处充满活力的天然氧吧,也是一处亲子学习的科普大花园。


在花园科普区,科普花廊、生境峡谷、红梅春晓三处场景诉说着一草一木的万物芳华。



海德格尔说:“人应该诗意地栖息在大地上。”


安昌河东岸18.png


待安昌河景观打造整体完工,从此漫步林丛、轻抚绿水、拥景入怀、绿野环绕、繁花盛景,一路纵享、静静感受科技新城的人文诗意。


责任编辑: liuzhub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