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拼团购房246群(6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4人申请入群

筹集10000套!绵阳保障性租赁住房新政来了!

发布时间: 2022-07-12 16:35:26

来源: 市住保中心

分类: 行业动态

1099次浏览


绵阳保障性租赁住房新政来了!

绵阳将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1万套,保障新市民、新青年住房需求。

近日,市住建委、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财政局等8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实施方案》。

《实施方案》明确到2025年,全市计划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房源1万套(间),有效缓解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住房困难,住房保障体系基本完善。

房源筹集

1.现有存量住房改造

支持企事业单位将自有存量住房改造后优先用于保障性租赁住房;

支持各地在收入、住房“双困”人群应保尽保的前提下,将闲置公租房转换为保障性租赁住房;

鼓励国有企业收储符合条件的市场存量住房,改造为保障性租赁住房,进行统筹经营,发展专业化住房租赁企业。

2.现有非居住存量房屋改建

支持企事业单位将自有闲置和低效利用的商业办公用房、厂房等非居住存量房屋改建为保障性租赁住房;

鼓励国有企业通过收储市场闲置商业办公用房、厂房等非居住存量房屋改建为保障性租赁住房。

1634467061755.jpg

3.现有非居住存量土地新建

支持企事业单位利用自身闲置土地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

鼓励国有企业在产业集中、交通枢纽、配套完善等区域,利用非居住存量土地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支持产业园区中工业项目、科研项目等利用配套用地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

4.适当利用新供应国有建设用地新建

按照职住平衡原则,鼓励国有企业在产业园区及周边、城市建设重点片区等区域集中新建保障性租赁住房。

国有企业集中新建保障性租赁住房可采取出让、租赁或划拨等方式进行供地;

支持企业在新建普通商品住房项目配建一定比例的保障性租赁住房。

5.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

探索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可通过自建或联营、入股等方式建设运营保障性租赁住房。

人才是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资源”,随着绵阳人才集聚效应不断凸显,保障性租赁住房的政策来得正是时候,助力新市民、青年人实现住有所居、住有宜居。

责任编辑: liuzhub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