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拼团购房223群(13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5人申请入群

买套房子贷款30年,真的可怕吗?过来人说出真相!

发布时间: 2020-05-05 10:34:08

来源: 闲侃财经

分类: 政策法规

1978次浏览


根据最新的报告显示,当下城镇居民的住房拥有率为96%,这也意味着,仅有4%的人没有房。不过,大家都知道,现在的房价高得离谱,对于一般的家庭来说,只要买房,想全款基本太难,因此,绝大部分人买房都要依靠贷款。

有人说了,为了买房,人们不仅花光了积蓄,掏光了六个钱包,而且还要贷款,透支未来几十年的收入,真的是太恐怖了。

听起来,似乎真的是这样,前面几十年的奋斗,好不容易攒了一些积蓄,为了买房,全部掏出来了,可能还不够首付,还要将父母的积蓄也拿出来,即便是这样,也还不够,因此,需要去贷款,从此就过上了房奴的生活,每个月的收入,一大部分都要用来偿还按揭贷款。

举个简单的例子吧,在二线城市(这里就不举一线城市的例子了)买一套房子,一般总价可能在三五百万元,这里我们假设为300万元,首付3成就是90万元,加上各种税费成本,至少得100多万元,贷款7成的话,就是210万元,按照5.9%的利率来计算,一个月要偿还12456元,是不是感觉压力很大,而且这样的情形,需要持续30年,是不是相当的苦逼?

其实,在理财上,我们一定要注意一个特别重要的因素,那就是时间,这里先举一个例子。一位同事在五六年前,买了一套房子,那个时候,可以说是咬牙买的,那个时候房价也不算低,当然了,和现在相比,要低很多了。

他那个时候手头只有20多万元的现金,看上的一套房子,大约150万元,首付要45万元,他就和亲戚朋友,身边的朋友,都借了一点,凑足了首付,剩下的就靠银行贷款了,105万元的贷款,30年,每个月要还6500元左右。

可那个时候他的工资也就七八千元,积蓄也花光了。

就在他买了房子之后不久,一次吃饭聊天,问他买了房子之后是什么感觉,他说,感觉天要塌下来了,身上一分钱都没有,而且一屁股债,太难了!

当时大家都劝他,不要那么紧张,要学会向前看,你工资也会涨,而且房价也会涨,压力会越来越小的。

而现在,他也结婚了,一个月6000多一点的月供,也不是什么太大的压力了。

有行业专家针对房贷压力,进行过分析,他们认为,房贷一开始都会觉得压力太大,但是实际上,只要过了5年,也就没那么大的压力了,首先,一开始有房贷的时候会压力比较大,这个阶段内会比较小心翼翼,努力工作。但真要还个5年以上的时间,压力就没那么大了,因为这个时候,你习惯了这样的压力,且工作也步入了正轨,有压力才有动力,很多时候,不少人就是因为这份压力,才努力工作。

其次,还有非常重要的一点,那就是加上时间因素和通货膨胀,你会发现钱越还越少。如果我们将时间拉长一点,十年前,我们买房的时候,一个月3000多的房贷,觉得压力好大,但现在看来呢,基本可以忽略不计了吧。

另外,很多人都会计算,说贷款30年,利息都快接近本金了,也就是要付一倍的利息,这样很不划算。但是,实际上,如果我们将同等的钱存在银行里,按照投资理财,复利计算的方式,以100万来计算,按照目前市面上的理财产品来计算的话,一年回报率大概4.5%左右,30年下来可以拿到275万的利息。

也就是说,你借未来的钱,来买现在的房子,是非常划算的,即便你支付了一定的利息。

说到这里,就不得不提另外一个问题,就是很多人觉得负债很难受,想提前还款,这就需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了,对于已经还了时间较长的贷款的人来说,剩下的可能都只是本金了,利息都换完了,这个时候提前还贷,就非常不划算了。

从长远来看,通货膨胀是难免的,货币超发也会持续,这意味着,资金会贬值,适当的负债,其实是有利于资产的保值和增值的。


责任编辑: caixiao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