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拼团购房104群(16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0人申请入群

绵阳旧城改造再新政!这六件事你必须知道

发布时间: 2018-09-29 09:39:53

来源: 本站

分类: 政策法规

5352次浏览


绵阳楼盘网9月29日消息 2017年,绵阳经济总量迈上了两千亿的台阶,一座城市要发展,离不得产业。要变美,那更少不了城市建设,旧城改造又是城市更新的必经之路。

2018年,9月25日,绵阳市政出台《绵阳市旧城区更新改造的实施意见》,按照“建设新城、完善组团、提升旧城”的总体要求,从14个方面对绵阳旧城区更新改造进行规范、提供行动指南。

此次旧城改造新政出炉,哪些方面事关咱老百姓呢?我们一起来梳理下重点

一、负责人是谁?由市政府负责推进、融资、拆迁等全过程。



二、要怎么改造?内容有哪些?

将公共设施配套纳入改造目标,旧改重点为:棚户旧改+完善交通路网+公共资源配置升级+增加公共设施用地供给。

三、改造范围是哪里?

改哪里?这是旧城改造的重中之中。

根据公示信息,改造范围大致为:危旧房、环境落后区域(例:城中村、城边村、城郊村)以及不符合城市规划实施区域。但具体到位置划分,文件中并未做详细标注。


四、有哪些改造方式?

1、净地出让改造

实施整体连片拆除改造的项目,由区人民政府(园区管委会)组织实施征收搬迁,回购土地使用权,完成产权注销登记手续后,由市土地储备部门采取登记储备方式纳入市政府土地储备库。土地公开向社会出让,确定开发改造主体。涉及原地安置还房的项目,由项目所在地区人民政府(园区管委会)负责明确安置还房等相关条件,并可将其作为土地出让附加条件。

2、整合改造

列入旧城区更新改造专项规划或年度实施计划的项目,单个土地使用权人自有土地占项目改造范围总用地面积70%以上且被整合土地面积最大不超过 3000 平方米的,经区人民政府(园区管委会)审查同意,报经市人民政府批准,可由土地使用权人实施整合改造。

被整合房屋由区人民政府(园区管委会)组织实施征收搬迁,回收土地使用权,完成产权注销登记手续后,由市土地储备部门采取登记储备方式纳入市政府土地储备库。整合土地采取协议供地方式出让给整合改造主体。涉及原地安置还房的项目,由项目所在地区人民政府(园区管委会)负责明确安置还房等相关条件,并可将其作为土地出让附加条件。

3、综合整治改造

对不影响城市规划实施、房屋主体结构安全的老旧小区、“城中村”改造项目,由小区业主委员会或村委会组织小区业主或村民因地制宜采取建筑节能改造提升、改水、改电、改厕、风貌提升、加装电梯等方式完善提升建筑使用功能,开展小区配套设施综合治理,增添健身休闲、文化娱乐等设施,绿化美化小区环境,提升小区宜居水平。

4、微更新改造

历史文化街区、历史文化建筑、三线建设保护遗址等改造项目,可由原产权人或采取政府回购等方式,按照规划保护要求,对建筑功能、建筑风貌、周边环境进行整体打造提升和开发利用,增强片区整体风貌协调性,延续城市文脉。

零星地块上的建筑无法纳入整体连片改造的,在符合城市规划的前提下,可原址原规模进行重建改造。


五、改造须知

1、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搬迁补偿按照现行征收补偿有关政策和标准执行。“城中村”“城边村”“城郊村”等集体土地上房屋搬迁补偿按现行征地拆迁有关政策和标准执行。

2、推行“模拟搬迁”。即改造范围内群众100%同意改造且在模拟搬迁期限内,签订“模拟搬迁”协议的户数达到改造范围内总户数 90%以上的,项目启动实施;否则项目终止,原则上五年内不再启动。

3、政府直管商业办公用房原则上实行货币补偿,补偿金额由评估机构评估确定。政府直管住房可采取货币补偿或产权调换,采取产权调换的,按1:1还房,发放一次性搬家补偿费、室内装饰装修费,不再核计其他费用。政府直管住房承租户符合住房保障条件的,按现行住房保障政策执行,优先予以保障;不符合住房保障条件的,由承租户自行过渡。

4、选择货币补偿安置的征收搬迁群众在科技城集中发展区购房的,保留其子女自签订征收搬迁补偿协议之日起七年内义务教育原址就近入学资格。

此次旧城改造由政府执行征收搬迁补偿政策,推行“模拟搬迁”,补偿方式有两张:货币补偿或产权调换。如果你是棚改其中一员,选择了货币补偿,协议签订当天起7年内,义务教育划分校区仍然保留子女入学资格。

六、拆迁完成后,这些土地去向何处?

根据已公示信息,改造拆迁后的土地将根据已定条件划分,可作为住宅、商业、公共设施等用地公示出让;符合安置房划定条件的项目,采取划拨方式供地。

绵阳楼盘网微信(公众号:mianyangLP)扫一扫二维码,即可预约看房!

责任编辑: muz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