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拼团购房110群(15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7人申请入群

绵阳这几个地方即将大变身,现在拆成这样了!

发布时间: 2018-09-07 09:35:18

来源: 绵阳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3495次浏览


绵阳楼盘网9月7日消息 走进成绵路悠长的街道,繁茂的树木遮天蔽日,让这条街道显得格外幽深僻静……

从最初的川陕公路、绵阳通往成都的一条公路,到充满市井气息的生活区,历经百年岁月,成绵路承载着绵阳城市变迁的记忆,浓缩着老绵阳最“草根”的生活味道。

有着浓郁生活味道的不仅是街上鳞次栉比的商店,还有青瓦房的老建筑。

成绵路一巷、二巷里的青瓦房是巷子里年代久远的房子了。在巷子两头有一些瓦房伸到界面上,并排着两三间,中间也并无间隙,似乎正展示着老绵阳人那邻里和蔼的朴素情谊。


而现在,这些青瓦房上已浸染过岁月的细节和裂痕。随着时间的变迁和生活条件的好转,邻里们都逐渐搬离了青瓦房。老房子也渐渐失去了原有的生机,留下嘎吱作响的木窗棂,布满蜘蛛网的门前灯。

从成绵路一巷拐个弯儿出来就是剑南路,剑南路与涪城路交汇处有一三层小楼房——东方红旅馆。

在很多“老绵阳”的记忆里,这可是当年比较有名气的旅馆,占据地利,坐拥繁华。东方红旅馆、剑南路梧桐、汽车北站、二运司、38队……到梓潼、魏城都在这里赶车,远点儿的就会在这里住一晚。

而如今,东方红旅馆早已不再有人住宿,门窗和屋面也破败失修,与越王楼至涪江沿岸的全新景观格格不入,阻碍了城市发展,只剩下梧桐树上知了声和商贩们的吆喝叫卖声……

2018年7月,危房拆除工作启动,饱受沧桑的成绵路一、二巷的青瓦房即将落幕。“有些留恋,但对未来的发展更充满期待……”拆除期间,不少老住户回来到这里与老房子作最后的道别。


7月,东方红旅馆最后一户业成功签订补偿协议,商户们收拾“家当”陆续搬离。东方红旅馆错过了绵阳几轮旧城改造后,终于彻底退出了城市的舞台。为城市颜值提升,让出了发展的空间。

城市的生命,在于其不断更新并持续迸发出活力。古朴、缓慢的旧生活被带上了快速的新节奏。城市的有机更新让故地更加有序的生长、蜕变,共存着老城的闲适和新城的繁荣。

绵阳楼盘网微信(公众号:mianyangLP)预约看房功能上线!扫一扫二维码,即可预约!

责任编辑: muz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