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拼团购房234群(16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7人申请入群

个税起征点确定为5000,可抵房贷和房租

发布时间: 2018-09-03 09:53:07

来源: 人民日报

分类: 政策法规

3773次浏览


绵阳楼盘网9月3日消息 昨日下午,备受社会关注的关于修改个人所得税法的决定经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表决通过,新个税法正式亮相!

起征点确定为每月5000元

新个税法规定:居民个人的综合所得,以每一纳税年度的收入额减除费用六万元以及专项扣除、专项附加扣除和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

多项支出可抵税

新个税法规定:专项附加扣除,包括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或者住房租金、赡养老人等支出,具体范围、标准和实施步骤由国务院确定,并报全国人大常委会备案。

例一:假设住房商贷100万,30年,利率4.655%,则第一年的利息约为3800多元每月,以后也可以抵税啦!


减税向中低收入倾斜

新个税法于2019年1月1日起施行,2018年10月1日起施行最新起征点和税率。

新个税法规定,自2018年10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纳税人的工资、薪金所得,先行以每月收入额减除费用五千元以及专项扣除和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依照个人所得税税率表(综合所得适用)按月换算后计算缴纳税款,并不再扣除附加减除费用。

个税改革,普通老百姓能享受多少“红利”?

画图算账

假设一:A员工每月扣除“五险一金”等费用(不含专项,赡养父母,子女上学,房贷等等附加扣除项)后工资收入1万元,改革前A员工应纳个税745元。改革后,他的应纳个税290元,减税455元。未来如果增加赡养父母,子女上学,房贷等等专项附加扣除后,税负下降将非常明显。

假设二:如果每月扣除“五险一金”等费用(不含专项附加扣除)后月工资收入2万元,改革前的每月需交个税3120元,改革后每月应纳个税每月1590元,个税负担明显减轻,可支配收入相应增加。


划重点

1、2019年起社保统一归税务征收,2018年12月10日前要完成职责交接工作。意味着税务首先合并国税地税机构,并接收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征管职责。明确从2019年1月1日起,将基本养老报销费、基本医疗保险费、视野保障费、工伤保险费、生育保险费等各项社会报销费交由税务部门统一征收。按照便民、高效的原则,合理确定非税收收入征管职责划转到税务部门的范围,对依法保留、适宜划转的非税收入项目成熟一批划转一批,逐步推进;

2、争抢政策透明度和执法统一性,统一税收、社会保险费、非税收入征管服务标准。这意味着,最严征管时代来了!

3、改革之前,社保缴纳基数规定是有上下限的,如果工资低于基数,按照最低标准缴纳,高于基数且不高于最高上限,则按照实际工资据实缴纳。如高于最高上限,则按照最高上限缴纳。

4、现在你公司是怎么交社保的?

常见的做法:你的实际工资是10000元,按最低工资基数缴纳社保!现在明确了,这是不对的!而且,社保费由税务部门统一征收以后,这现实情况很有可能会改变。你得按照实际工资10,000元来缴纳社保!所以,从明年开始,个税、社保征收一起归于税局管理,众所周知,税务的征管能力是目前最强的,这就意味着,以后公司给员工漏缴,少缴的情况,将不再存在。

5、个人缴费多了,但这绝非坏事!它更有利于缩小贫富差距。

以月收入10000元RMB为例,简单算一下:

以前可以按照3082元的基数交,到手工资为8,785元。

以后只能按照10000元的基数交,到手工资为7,457元。

单人单月到手的钱少了 8785大洋-7457大洋=1328大洋

啥也不说了,坚决拥护个税改革!坚决拥护缩小贫富差距!

恭喜降税减负,喜迎收入下降!

绵阳楼盘网微信(公众号:mianyangLP)预约看房功能上线!扫一扫二维码,即可预约!

责任编辑: muz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