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拼团购房125群(14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0人申请入群

买房原来有三个价格,现在合并了!

发布时间: 2018-04-16 09:44:02

来源: 本站

分类: 其他楼讯

1252次浏览


绵阳楼盘网4月16日消息 可能很多朋友们已经看过了三价合一相关的报道,那么在这里就讲一些要点。

首先明确一下,什么是三价?

三价其实是指:网签价格(就是用来计税的价格),银行的评估价格,还有真正买房子的实际成交价格。

“三价合一”是把这三个价合一了。

那么三价合一之后,对于我们老百姓买房子会有什么影响?

第一点,对于贷款买房的影响,要比全款买房的更大一些。

大家肯定都听说过阴阳合同这种事,具体怎么做?

银行放贷款是根据评估价来放的,我们为了能够多贷款,假设房子的实际成交价是100万元,按照现在的规定,首付30%就是要付30万元,需要从银行贷70万元出来。

但如果没有这30万元,或者想少出一点怎么办?

银行多评一点,评个120万元,这时候的七成就不是100万元乘70%,而是120万元乘以70%,是84万元。

那这个时候要交的首付减少成了16万元,整整省出来14万元的首付!

这是一方面,阴阳合同的事。

第二点,缴税的时候想少缴,怎么办?

把网签价做低了就行。

假设:我们按照100万元的成交价,可能一算我们要交15,000元的税,这时把网签价做成了50万,这时候就只交7,500元的税了。

所以两边一综合:一方面多贷了款;另一方面又少交了税,听起来还不错。


但是这里面有一个很大的危险。

对我们老百姓来说,买房子是件大事,如果兜里有钱,买当然没有问题。

可是,万一钱不足以买房子,但是在这种情况下买上了,大家不要忘了,借银行的钱可是要还的。

如果房价一直涨还好,如果房价不涨,甚至往下掉了,难道多借那些钱就不用再还了吗?

这就是危险出现了,泡沫就是这样人为地被吹大了。

所以,现在三价合一之后,不管怎么样做,房价是多少钱,网签的价格就是多少,去银行贷款也就是多少,到税务部门去交税,也就是多少。

这样乍一看,好像我们老百姓的首付压力增大了,税负的负担变重了。

但是往深了想的话,它对于平抑整个市场,对于整个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绝对是有好处的。

大家知道“三价合一”其实不是一个新型的东西,现在大家比较敏感,主要是因为可以看到“三价合一”之后的一些事。

其实在很多的城市,比如:北京、深圳,已经推行了有一段时间了。

现在把深圳单独拿出来,大家要明白深圳是一个标杆性的城市,在四个一线城市当中,深圳:要涨最先涨、要跌最先跌。

同时,深圳的杠杆是最高的,当深圳这样一个标杆性的城市,推出了这样的政策的时候,对于我们老百姓买房子,有一个非常明确的指向意义。

政府不是不支持老百姓改善居住,但是有一个前提的,要控制风险、去除泡沫。

这一点,无论是首次购房也好,还是改善的住房也好,一定要在这一点上小心。

毕竟,对谁来说房子都是这一辈子,最大的投资之一。

好消息!重大好消息!绵阳楼盘网微信(公众号:mianyangLP)预约看房功能上线!扫一扫二维码,即可预约!

责任编辑: 13778131640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