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拼团购房77群(14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6人申请入群

房产税细则出了!到底有哪些基本原则?

发布时间: 2018-04-16 09:24:36

来源: 本站

分类: 其他楼讯

2023次浏览


绵阳楼盘网4月16日消息 今天咱们再聊聊关于房产税的事。两会以来,房产税就是朋友们讨论的一个大热点。

最近有一个港媒版内地房产税细则,比如说分段累进的减免政策,第二套房收3%、第三套房5%。按这个标准来算的话,如果在北京有三套房子的朋友们,以后税可就交得多了,不是一笔小钱,压力会很大。

个人来看,港媒这次发声,未必成真,至少征收房产税就不可能全国按照一样的标准来执行。

房产税不是一个新事,国外已经征收很多年了。今天把房产税一些原则抽离出来聊一聊,建立一个比较基础的认识。

房产税什么作用?

第一个,增加财政收入;第二个,调节收入结构。

目前情况下,普通人好不容易挣钱买了一套房,还收税就不可能。有钱人有十套房,当然应该收税,所以有这种调节收入结构的作用。

如果从这两点看,有几个基本原则就清楚了:

第一个,征税的基础一定是按照房价,尤其是按照房子当下的市场价,或者叫评估值。

第二个,税收基本上归当地政府,当地政府定政策再来收税,全国一样是不可能的。

第三个,一定有一套完善的征收标准,谁征、征多少、怎么减免等等,短时间内推出来的可能性不大。

第四个,一定有优惠政策,在什么情况下不用交税、什么情况下可以扣除。


房产税虽然是针对房子的财产税,但并不是说有房就一定会被征收,这是两个概念。这次两会说的也很清楚,“立法先行、充分授权、分步推进”。这就意味着不可能短时间推出来,先定法再定税,充分授权到各地政府,自己制定、自己征收、自己管理。

对于一线城市来说,现在房价高是问题,对于三四线城市来说,去库存是问题。这样的话政策不可能一样,可能一二线城市税率高一些,三四线城市扣除面积大一些,所以不可能全国一样、也不可能太快。

好消息!重大好消息!绵阳楼盘网微信(公众号:mianyangLP)预约看房功能上线!扫一扫二维码,即可预约!

责任编辑: 13778131640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