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拼团购房242群(17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4人申请入群

绵阳人注意 农村三种房子今年过后将不合法

发布时间: 2018-03-11 11:24:44

来源: 本站

分类: 国内动态

1377次浏览


绵阳楼盘网3月11日消息 我国近几年一直在进行土地改革,本来计划在去年年底结束。但是,在实际改革的过程中难度很大,出现了各种各样的状况,于是就临时决定将时间期限再放宽一年,截止日期确定为今年的年底。2018年刚刚开始,还有9个月的机会,如果再错过了这个时间点,以后再有任何土地问题都很难解决了。

其中有一些房子,也许现在都是合法的,但是如果已经过了2018年,那可就很难说了,因此农民家里如果有这些房子的,一定要尽快在2018年结束之前把这些房子的问题处理好,否则以后将会很麻烦。关于土地的问题也是这样。

1、在不是宅基地的土地上盖房

以前国家对于土地的管理还不像现在这么严格,因此很多农民为了方便就在 自己的耕地或者是路边建房子,这些房子的结构也不是很合理,所需要的手续也不是很齐全,一般在没有威及别人的利利益的时候,村集体也不会多管,一般就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就算了。但是现在就不行了,到了2018年以后,这些房子就不能再存在了,因此对于这些房子,如果农民没有办法按照国家确权的话,那就将要被拆掉了。


2、一户多宅的房子

按照我国的规定,一般来说在农村都是一户一房,但是因为历史原因,有的农户家里比较有钱,所以盖的房子也比较多,一户几房的现象也就比较普遍。这种现象到2019年也要结束了,农民如果在农村有多套房子的话,那就必须把其他的想办法处理,否则就要支付相关的费用才能够使用。

3、不是农村户口却在本村买房子

按照规定,不是本村的成员是不能使用本村的宅基地的,但是如果是很多年前买的房子的话,那这个房子还是可以继续使用的,不过不能再重新翻盖了。等到将来房子倒塌后,就要被村里收回。

因此,2018是一个关键的节点,对于农民来说也非常重要,有农民存在这些情况的要尽快解决,否则那损失可是大大的,你说呢?

责任编辑: 13778131640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