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拼团购房154群(14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6人申请入群

惊!绵阳人均拥有商业体量已经达2.5平米

发布时间: 2017-11-16 11:22:39

来源: 其他

分类: 其他楼讯

1795次浏览


绵阳楼盘网11月16日消息 在房地产市场里,“地段,地段,地段”的铁律之下,周边配套就成了一个重要的考量指标——比如交通、比如医疗教育金融设施,比如商业配套。

商业配套

说到商业配套,绵阳人民总感觉周边有十个家福来、红旗连锁也抵不上一个万达广场、沃尔玛、百盛等大商业。于是乎,各楼盘的售楼小姐就恨不得对购房者敲黑板强调这里有大商业,一站式生活全集的配套设施。

于是乎,绵阳人民就产生了惯性思维,觉得每个楼盘都应该引进一个大商业才算配套设施完善。唯觉身边有个大商超,才能算得上“称心如意”。

有大型购物中心是个好事,日用百货、品牌购物、餐饮酒店、娱乐一站式服务一网打尽,10年前,管这叫商业综合体或城市综合体。

一个城市没有像样的城市综合体肯定不行。每逢周末节假日,涪城万达广场、凯德广场、茂业百货广场、梅西百货、百盛、新世界等大型商超里人头攒动,满满的购物车里谱写出盛世繁华、岁月静好。

逢到买房看房,你要是没个大个大商业配套,简直就不好意思开口。于是乎,万达一杀到经开区,经开区就成了绵阳楼市的主战场。以前园艺新城没有大型购物中心,入住率就非常低,被人斥之为鬼城,于是有了乐荟城后还要建铜锣湾天轮城市广场。

但是,万事万物就怕有个但是。

数据显示,从2014年到2017年11月止,绵阳已有(含未开业和已开业)商业项目(包括产业项目和专业市场项目)超76个,共计商业体量逾545.6万㎡。其中已开业项目超56个,总计商业体量逾373.8万㎡,未来还将有超20个商业项目入市,给市场带来逾171.8万㎡的商业供应量。

据某机构不完全统计,截止2017年11月,绵阳市区已有商业项目超53个,总商业体量逾453.9万㎡。其中涪城区超42个,商业总体量逾357.6万㎡;游仙区超8个,商业体量逾55.1万㎡;安州区超3个,商业总体量逾41.2万㎡。

这是什么概念?

绵阳城区人均拥有商业体量已经高达2.5平米!而国际警戒线是人均拥有量不得超过1平米。绵阳这种情况,其实只是全国各大城市商业大冒进的一个缩影,于是乎,就有了商业热下的关店潮。

先看全国。自2014 年以来,全国多地出现大型商超“关店退租”现象。百盛关闭了济南门店、江苏常州新北门店等6家店面后,今年5月初,又关闭了郑州门店。

绵阳作为福布斯商业百强城市,百盛安昌路门店一直生意火爆,于是乘胜击开了临园路门店,如今这两家门店效果如何?小编暂且不说。


通往关店的大路上,百盛并不孤独。

2017年6月28日,是令人印象深刻的一天。因为在这一天里,沃尔玛在中国市场同时关闭了绍兴越都店、金时代店、宿迁宝龙城市广场店和厦门中山路海景店4家店。据不完全统计,沃尔玛今年在中国市场累计关店已达20家。

2017年7月是个黑色的7月,沃尔玛再接再厉关了位于哈尔滨、上海、张家港和沈阳的4家店,华润万家关了1家,人人乐关了1家,世纪联华关了1家……而这个名单可以继续列上很长:家乐福、卜蜂莲花、北京华联、新世界百货、太平洋百货、大润发……

在绵阳,除凯德广场门店的业绩良好外,其他几个店的业绩貌似不敢恭维吧?人人乐崇尚国际店关了,成都人民商场绵阳店关了,大润发,梅西百货的生意远不如当初的那么好。

绵阳老城区如此,新区由于人气本来不佳,购物中心的生意如何?你到乐荟城、城南新天地去走一圈就知道了。

绵阳如此,四川的其他三四线城市就不用说了。作为绵阳的好榜样,经济总量占了全省36%的成都呢?牛哄哄的仁和春天关了,营业15年的成都老字号商场盐市口北京华联商厦关了,摩尔百货天府店关了,101艺术购物中心开业不到半年就歇菜了……

新中国如此,在腐朽没落的资本主义世界,梅西百货这样名满天下的大佬也撑不住了。早在2016年8月,美国知名连锁百货公司梅西百货就宣布,将再关闭100家门店,约占该公司门店总数的15%。

注意,是“再”。因为从2016年初开始,这家百货公司已按计划陆续关闭约40家表现不佳的美国门店。


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小编就冒险查了一下,结果发现成本不是唯一的问题。

2016年,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约10.3%,而全国50家大型实体门店却下滑3.1%。也就是说,中国人民买买买的脚步并没停下,只是没有去大商业中心买买买了而已。

大多数人都会直接把这一个现象归咎于网络电商的发展,认为正是淘宝天猫等网络电商的崛起,抢占了原本实体商业大型商超的既有市场,分流了客户,使得他们陷入当前的窘境。

对此,全国实体门店的公敌马云同志却表示不背这个锅。马云一向是太极高手,轻而易举的就把话题引申到了业态升级和产业革新的高度。

但归根结底,这依然是一个成本和收益的对比问题。

早在2014年年底,就有媒体报道称,上海租金成本和人工成本已是20年前的5倍和10倍,但商品销售毛利几乎没有增加。

我有个朋友在绵阳临园口开专卖店,一年房租高达280万元,其实他的销售额也就只能做到几百万元,刨去人工、税费、水电等,基本就是给房东打工了。

但是中国是一个庞大的市场,总有前仆后继的人投身“试图赚钱”的行列。于是出现了一个新行当——租门面做生意不赚钱,倒腾门面转手找接盘侠赚钱。

据说绵阳从事这个行当的人还为数不少,一年实现“赚上百八十万”的小目标轻轻松松。而这一“聪明”举措,又进一步提升了房租和实体商业的成本。当整个行业的成本的都水涨船高的时候,看似岿然不动的大商业巨无霸也难免受到波及。

此外,人力成本的优势消失殆尽。有点生活经验的人基本上都可以发现,最近这几年用人用工的成本显著地提升了——随便一个小工、营业员、售货员,工资相较五年以前恨不得翻了一番。

尤其是在新劳动法颁布以后,对雇主的要求之健全,已经到了不敢轻易雇人用人开人的程度。

门面钱难省,其他必要支出又多,于是压缩人工成本的无人零售商店开始兴起。2017年,各个传统零售商纷纷布局新零售店铺创新项目,沃尔玛推出自助杂货售卖亭,7-Eleven推出7-Eleven Signature智能便利店;淘咖啡、缤果盒子、Take Go等非传统零售背景的无人店也跃然出现在公众眼前。

虽然这些刚加入战团的无人店在定位、规模和布局上未成气候,但人们可以分明的感觉到,这种趋势多半对于大商业的前景更是雪上加霜。

综上,对于实体商业以及大商超而言,成本是个问题。但是,只怕成本并不是唯一的问题。


现在而今眼目下,我们是不是可以得出这样两点结论:

一,买房子,是不是该放下对大商业执著的追求了,因为没准三五个月就开垮杆了。二,花大把的钱租门面开店,有时真还不如淘一个好门面出租,稳妥妥的赚钱,不管有多少商业体量,好门店不愁租,而且有前仆后继的人来租。

责任编辑: 13778131640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