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拼团购房99群(15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0人申请入群

楼层越高越不安全?绵阳电梯房选房指南

发布时间: 2017-10-22 09:25:50

来源: 本站

分类: 行业动态

1542次浏览


绵阳楼盘网10月22日消息 现在买房大多都是电梯房,有的人说楼层越高,电梯数量越多,生活也会越方便;也有人认为楼层越高越不安全。那么问题来了,买电梯房到底该怎么选才不亏?

物业管理

买电梯房尤其是高层住宅,物业管理问题不可忽视,特别是保安监控措施。

买房时最好确认下一楼是否设置值班警卫室,是否有保安巡视,以及紧急情况下人员是否会安全疏散等问题。

消防

消防电梯间、楼梯间以及前室、合用前室和避难层应设置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标志,并使用蓄电池作备用电源,其连续供电时间最好不少于20。

如果是高度超过100米的高层建筑,其连续供电时间最好不少于30。

电梯数

一般层数在12层以下、18层以下的楼栋,电梯应该不少于2台,其中一台还需兼有消防电梯的功能。

如果是层数在19层以上,33层以下,且总服务户在150到270户之间的住宅,那么电梯应该不少于3台,其中一台也需兼有消防电梯的功能。

舒适性

户型、朝向和通风等问题作为选房的必要考量要素,看房时一定不能大意。

首先,住宅密度非常重要,高层住宅品质越高,密度就越低;

其次就是景观,尤其是在挑选顶层或高楼层房子时,不仅要注意景观,还要考虑周边地区的未来规划。


梯户比

看房时,要注意整栋楼的总户数和电梯数量,另外电梯的质量与运行速度也很重要。一般24层以上的住宅应做到1梯2户或2梯4户。

 

水电供应

一般高楼住宅在顶楼都设置有水箱,先将水抽到顶层再往下供,这样高层住户就不会因为压力不够用不上水了。

另外,小区是否有应急发电机组的配置也很重要,因为这关乎到停电时,电梯是否能暂时运行。

所以购房者在买房时,一定要向开发商咨询好楼层供水、水电、水压、供电和应急电源等多方面的情况。

楼层数

一般电梯房的楼层越高价格就越贵(如总楼层是30层,则29层的单位是同一户型不同楼层中售价的)。所以,如果价格一样,选高楼层比较划算。

责任编辑: 15228711060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