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拼团购房135群(10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2人申请入群

全国11城青年置业大PK:一线青年最独立

发布时间: 2017-05-19 10:31:19

来源: 凤凰网

分类: 楼讯专题

5290次浏览


绵阳楼盘网5月19日消息 青年?听到这个词的时候,有人正埋头于厚重的书本之中,有人正忍受着客户百般折磨,有人正噼里啪啦地敲键盘,还有人正奔波在陌生的路上……当他们从一地鸡毛的生活中抬起无力的眼睛,心底都免不了有一丝怀疑:“我还是吗?”

你当然是!关于“青年”,各个组织有不同的年龄分类,比如联合国的定义是15-24岁的人,世界卫生组织的定义是14-44岁的人,我国国家统计局的定义为15-34岁的人,无论你曾为什么哭泣,无论你曾为什么欣喜,我们都希望大家认可一个共同的名字:青年!

全国11城大PK 买房不啃老 一线最独立

在买房这件事儿上,作为一个五道杠优质青年,最起码不能啃老吧。不过,提起买房啃老这个话题,很多二线城市会很傻很天真地以为,有“扛把子”北上广深在,怎么也轮不到我们,毕竟我们的房价只有他们的一半。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绵阳楼盘网统计发现,事情真的没有那么简单。经过对全国11城的统计,我们发现买房最啃老的竟然是昆明青年,二线城市的青年要比一线青年更啃老。

数据显示,昆明2171名青年中,有84.66%的人表示自己的购房资金是由父母,或者自己与父母一起支付,郑州青年的占比为59.61%,长沙为59%。而上海、北京、广州的占比则分别为46.51%、42.35%及29.06%,远没有大家想象中的高。

反之,北上广的青年虽然正经历着高昂的物价、拥挤的交通、糟糕的空气,但他们却是一群坚强的斗士,自己默默承担起了“要上天”的房价,其中,北京、上海有50%以上青年表示购房资金均由自己支付,而杭州青年的这一占比则达到了53.15%,成功摘得“最独立”桂冠。

不过幸好,全国大部分青年都是标准的“五道杠”青年,购房资金或者是由自己和父母承担,或者是自己和配偶承担,都没有过度地啃老。

“壕”出没 请注意!

虽然一线城市的工资高,但土豪真的不在这里,他们大多数人居住的面积都在60平米以下,买房的目的也多是为了自住,至于二套更是想都不敢想。其实,二线城市才是土豪经常出没的地方,比如郑州、济南、或者杭州,而经过多项指标的综合考量发现,原来济南青年才是真正的大土豪。

上图中,郑州有88.46%的青年表示自己有过购房经历,济南青年表示虽然自己只有71.69%的人有过购房经历,但其中有62.23%的青年拥有自己的房子,这些房子或在自己名下,或在配偶名下,并且有30%的人称自己买房是为了改善。

在这点上,郑州、杭州等城市显然比不上济南青年,在住房情况方面,郑州只有51.92%的青年表示有自住房(房子在自己或者配偶名下),而杭州的这一比例为57.65%;在购房目的方面,郑州也仅有5.76%的青年表示自己买房是为了改善。

除了这几项数据外,在居住面积方面,济南有15.85%的青年表示自己的住房面积为90-99平米,仅次于广州与天津。而在“再次置业”这一选项里,济南有23.87%的土豪表示下次买房,直接买140平以上的,真的是全国11城中最豪的。


恩爱or负担?这事儿你怎么看

北纬25度02分,东经102度43分,上帝以它的神来之手造了一个四季如春、风花雪月的城市,它撩动着无数少男少女的心,吸引他们前来,无数次短暂浪漫的邂逅在这里上演,无数场细水长流的温情在这里流淌,这里就是昆明。在你所看到的故事里,他们甜甜蜜蜜你侬我侬,但你不知道的是他们背后也有着一个令人无奈的负担。

在这座城市里,有97.26%的青年表示会在购房时加上配偶的名字,比全国其他11城都要高,可以说是全国最恩爱的城市。但是,调查的另一面则是,昆明有58.19%的人称买房是为了结婚,远超全国其余10城,看来妹子不好娶啊!而对于买房资金,72.48%的人选择与父母共同承担,自己支付的比例仅为15.32%,这更佐证了上文昆明青年买房主要靠啃老的结论。

除此之外,房贷也在他们的家庭支出中占了较高的比例。全国10城中,大部分城市的房贷支出占比都在30%以内,但昆明60.84%的青年称,房贷在家庭支出中的占比达到了30—50%,也是全国最高的。甜蜜与负担并存,不知道这该不该称“最恩爱“呢?

不过他们的购房热情并未受到影响。调查中,昆明66.27%的青年表示目前房价虽然有点儿贵,但好歹还能承受,更有94.41%的人表示未来一年内有置业的打算。

天大地大 交通最大

2017年,全国各地刮起一阵小镇之风,这一新兴事物不仅被写进了政府工作报告中,还吸引了大批房企的驻足凝望,各地政府更是不敢懈怠。但政府的工作除了这个新宠之外,政府还在有序推进智慧城市、海绵城市、旧城改造、新区建设、交通规划、产业与商业中心的发展与迁移等工作。

在这么多大手笔的事件中,我们的青年眼中却只有交通规划,什么海绵城市、智慧城市完全不care,其中尤以济南青年最甚,它的比重达到了68.04%,这可能是因为济南确实很堵吧,其次是上海青年,为63.23%,再就是61.44%的长沙青年了。

当然,这11城中有一个“另类”,那就是郑州,他们的青年最关注的竟然是公园和绿地建设,不知道郑州青年这种清奇的脑回路源于何处。唯有一点可以肯定是,近年来,作为中部城市的领头羊,郑州的交通条件确实有了质的飞跃,交通枢纽城市已初具雏形,这可能是当地青年对当地交通发展比较有信心的原因之一吧。

另外,全国青年比较重视交通规划的原因,大概是因为他们觉得现在的通勤时间太长了吧。调查中,全国10城大部分青年的通勤时间都集中在30-60这个区间段内。其中,一线城市青年的通勤时间要普遍高于二三线青年。

以北京和天津为例,天津大概有78.46%的青年通勤时间在15—60内,北京仅有62.88%;在60—80甚至90以上的时间段内,天津青年的比例还不到10%,而北京青年则达到了37.18%,一线青年苦,早出晚归都不是事儿。

最幸福的当属海南青年了,43%的青年通勤时间在15之内,有这么多时间来聚会、陪家人……相信海南青年的幸福指数也是高高的。


最喜欢的房企之一场不平等的爱

经历了中国房地产30年的发展,大型房企基本完成了全国化的布局,特别是近年来市场集中度越来越高,强者恒强的局面愈发明显,而那些早期就开始注重品牌建设的房企更是走在行业调整的前段,不仅在业内名声远播,在网友中也拥有了不小的知名度。

数据统计,在全国11城近1万人的调查中,万科虽然已从“老大”的位置上走下来,但它依然深受全国青年的喜欢,获得了4752人次的投票,分别超过第二名恒大、及第三名碧桂园881票、1776票。而最喜欢万科的当属上海青年与北京青年了,仅这两地的青年就为万科贡献了1194票与1105票,万科可得好好研究下这两地青年的置业习惯啊;昆明的青年则表示,宝宝就是最爱碧桂园和恒大。

当然,这只是全国11城的共性,具体到每个城市还有些特性的存在,比如本地房企在大本营的表现也尤为不俗。

以天津为例,融创虽然不在全国前三之列,但它却深受天津大本营人民的喜欢,位列津门第三,而保利在广州更是一跃进入了第二的位置,鲁能在济南的位置也让人艳羡。可见,不是只有外来的和尚才会念经,本地房企在当地也是大有作为。对于房企来说,同样是这个道理,虽然现在大家都是全国化布局,但是大本营的青年也并不比外地的差。

在这样一次“最”的梳理背后,我们看到每一次的风光都伴随着不为人所知的努力与艰辛。古语有云“安居乐业”,诚然如斯,但在理想与现实的激烈碰撞中,希望广大青年仍难能梳理正确的居住观,不攀比不啃老,寻找一种属于自己的居住方式。

责任编辑: 15228711060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