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拼团购房102群(21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8人申请入群

房地产仍然是最佳的投资选择?

发布时间: 2017-01-24 09:20:03

来源: 网络

分类: 行业动态

359次浏览


绵阳楼盘网1月24日消息 房价虽然在2017年会受到多种不利因素影响,但在可预见的范围内,期待房价暴跌依然不现实。在2016年12月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会议特别提到中国房地产市场时说:“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句话明确地表明中国有让房屋回归居住属性的决心。在今年的大部分时间,我们可以看到的景象应该是各地政府旨在去地产泡沫的各类措施,例如深圳等地可能实行的限价上涨的政策。

降房价的决心很大,但是房价真的要降到一般老百姓买得起的水平,实际上是不可能的。虽然“房子是用来住的”是房产调控设定的一个目标,但实际上,每个人心里都很明白,房子不仅仅是用来住的,居住和其他的购房目的并不矛盾。这当中,最重要的购房动机就是为财富保值增值。换言之,正确的表述是:房子当然是用来住的,但住的同时也可以用来炒。

于是出现了看似矛盾的情况:一边是调控政策宣言要严格控制一、二线城市的房价,同时去掉三、四线城市的库存,解套被绑架的实体经济,使得中国经济恢复可持续健康发展。但另一方面,政府的工作重心在调控房价的之外也要保持房地产业的“健康发展”,也就是说调控的政策不能一棒子把房地产打死,而是要继续给于房地产行业充分的生长空间。

之所以不敢彻底“冷冻”房地产行业,其原因在于房地产近十几年以来早已在中国经济中扮演重要地位。据统计,2016年中国房地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为6.5%,如果加上建筑业以及上下游相关行业,这个比例还会更高。我们常说的实体经济在经历萎靡,然而,在实体经济中建筑业以及房地产的实体部分,现在仍然发展蓬勃,可谓是目前中国经济重要的支柱产业。正如任志强前段时间说的,如果没有中国房地产投资的增长来支撑,2016年的GDP就掉下去了,不可能是现在的6.7%。

房地产对中国经济多重要?看看数据。2016年,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102581亿元,而根据发改委的预计,2016年经济总量会突破70万亿元人民币。对比一下这两个数字,房地产在中国经济中所占的比重或许已经超过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

在如此大的房产投资开发力度下,中国房地产市场在去年经历了一波快速上涨行情。从2016年越调控房价越上涨的现实我们就可以看出,控房价的政策目标根本不可能百分之百实现,尤其在对于住房有硬需求的城市。据统计,在限购的城市之外,剩下的城市约占70%房价仍然是上涨的,这当中,上涨最快的是沿海的省会城市和产业型城市。

有研究团队对于北上广之外的主要城市做过一个统计,结果显示,在一线城市以外的省会城市和大城市当中,房地产对于经济的推动能力依然是最强的因素。在新一年GDP增速指标的压力之下,地方的经济指标增长如何达标?依靠正在经历去产能阵痛的传统制造业显然不现实,而新兴行业显然不可能在短期支撑起经济增长。于是,最后的办法还是只能求助于房地产。房地产依然是保经济增长的重要筹码。

对于地区经济有重要推动作用的房地产,其投资回报率也较其他资产更高。据某机构统计,2016年普通住宅市场在华南和华北地区的平均回报率达到了12.2%和9.6%,而根据《巴伦周刊》的数据,仅仅同样是2016年,整个亚洲地区的新兴经济体平均投资回报率是5%,就中国国内而言,工业企业回报率只有5.6%,股市平均回报率接近负数。横向比较,在投什么都亏钱的情况下,投房地产似乎成了一种“最不坏”的投资选择。

这有点像是饮鸩止渴,房地产的过于蓬勃从长期来看,确实是一种对经济的慢性毒品,但是短期的回报也非常可观。现在的情况确实就是病人使用吗啡过量,产生强烈的依赖感和上瘾,但如果一旦马上强行停用,病人有可能随之死亡。房地产,目前的作用依然是一针强大的经济吗啡。

随着内地产业结构调整,一部分产业从一线城市回流二线城市,房地产价格的“溢出效应”也会变得非常的明显。就是说,在房价原本已经高企的一线城市周边,具有较好基础条件的二三线城市房价会首先上涨,先于全国其他地区享受到这种房价“溢出效应”的好处。从地区分布来看,我们可以预计,这种溢出效应的趋势应该是:长三角地区>京津地区>珠三角地区>中西部地区。而在具体的地区中,以原有的产业布局完整、基础设施建设完善、与一线城市交通便捷的城市潜力。

其实,从去年的万科闹剧我们已经清晰的看出资本抢夺优质标的的惨烈程度,由此可知,大资本的主要“猎物”其实还是房地产。大鳄如此,更何况普通投资者。资产荒持续肆虐的日子依然漫如黑夜,在这个时候以最安全的资产类别作为投资标的自然是最为稳妥的办法。一方面,我们依然要强烈反对用地产绑架经济,但在投资的时候,也必须讲究客观、顺时而动,承认房地产依然是目前最稳妥、最不坏的投资选择。

责任编辑: 15228711060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