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拼团购房72群(7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9人申请入群

万科高喊活下去,绵阳房企该怎么办?

发布时间: 2018-10-08 10:53:21

来源: 淘房家居网

分类: 本地楼市

2604次浏览


绵阳楼盘网10月8日消息 最近,曾经的住宅企业老大万科很悲壮地来了句“活下去”,网上又有传闻万科在5折抛售房产,搞得购房者左右不是,房产市场难道真的变天了?

万科的“活下去”难免有些矫情,且万科也不是神,我们大可不必认真。我对万科“活下去”的看法是:

1、万科对行业人前瞻性并没有想象的厉害。万科多次对行业发生误判,07年就提出过拐点论,那时中国房地产其实刚刚起步;曾经说绝对不做商业地产,其实到后来发现不做综合物业开发根本就拿不到地,也难溢价;12年就提出了白银时代,内部也有和今天一样的看法,后面房价涨了几倍。他们的观点可能放长对,当下未必对。

2、万科一直是一家有忧患意识的公司,郁亮是个财务出身,本身特别有风险意识。所以叫嚷着活下去,更多是一种企业文化和危机意识的宣导,不必做过多解读。

3、当然,当下的房地产市场,房价已经在阶段性的高位,回调压力大。市场预期也开始转向,从抢房到弃房,因此开发商确实面临着巨大的压力。

万科给我的印象就是:是上层忧患,中层激进,下层干活。

但无论如何,未来半年到一年内,整个中国房产市场都面临着资金、政策和购房者信心崩塌的压力。绵阳楼市也不例外。如何熬过寒冬“活下去”,开发商真的应该好好思考一番。

无论是买房的还是卖房的,市场真正对等的博弈到了。坐在售楼部剪脚趾甲就能把房子卖出去已成过去时。晚卖不如早卖,现金为王落袋为安,走量大于一切。



如何才能走量?根据以往绵阳的楼市规律,我提以下几点建议。购房者也可以参考参考,知己知彼更能成竹在胸嘛。

搞点活动就能走点量。人才就是财气,特别国庆大假,看房高峰期,谁都不遗余力地把人往自己的楼盘引,哪怕是铺摊摊的,都要像大海捞针似的捞点潜在客户。你到了我的地盘,我就有机会游说你上车,走脱一套是一套。比如,经开万达的什么民俗大庙会呀、中恒翰林府的超女演唱会呀,南城悦府的售房部亮相呀,恒大翡翠龙庭的免费看海呀、邻地的七天娱乐表演啦、绵州水郡的萌宠主题乐园开放啦,等等等等。

有买房的,或亲戚买房的,反正闲着也是闲着,去看一看,了解一下市场也没有坏处。即使不买,看一看又不怀孕。只是要注意的,一定要透过现象看本质,多了解一下开发商的实力、多研究一下楼盘参数和未来前景。

价格一松动就能走点量。以价换量时代来临,特别是刚需房源,购房者货比三家,主要比的是价格。比如,前几天,园艺山某楼盘,标了个自以为是亲民价的8000+,哪知经开区某楼盘,来了个开盘起价7900+,感觉自己竞争不过了,又不好得再明码降价,就在赠送面积上给购房者实质性的优惠来抢占市场。

目前,购房者也不是省油的灯,他们要的就是实实在在干脆利落的成交价格。降多少也不大可能,市场行情和规矩不敢乱套。于是乎,讨价还价开始了,买房的都在千方百计地争取优惠点子,向置业顾问要了又向销售经理、营销总监、总经理,甚至找老板,一路要到底。 购房者不是硬是想占多少便宜,只是感觉上占了多大的便宜。比如,同地段同楼盘,又长得一模一样的房子,张三买成9000,他买成8999,他心里都舒服。你降得再多,只要他买成7000,李四买成6999,他连杀你的心都有了。这就是人性。所以,降价是个相对值,不是绝对值。


多做点形象宣传就能走点量。企业的形象、楼盘的形象很重要。老百姓买房买的是家。对于家,老百姓不能不深思熟虑,一般都要上网去查查,这个开发商有没有不诚信,甚至纠结社会闲杂人等欺负业主的恶迹劣迹啦,开发商的形象好,楼盘的气质好,买的就要快些。

当然啦,行销啊、渠道啊、拓客啊,这些传统的十八般武艺该用也要用上,别人都在搞你没搞,你就吃亏了。

还有呢?盘越大,后期物业管理必然就好些,小区配套也要完善些,环境也要好些,就越能走量;品牌房企,包括本土声誉较好的房企越容易走量,公众心目中信得过,买着放心,行情再不好,至少不会烂尾,肯定走量也快些;改居时代,地段好,环境好,占据资源的房子更保质,更容易走量。所以,开发商拿地莫一味贪便宜,买房子的也亦然。

所以,对于购房者来讲,按需买房,理性买房,在任何时候都适合。

绵阳楼盘网微信(公众号:mianyangLP)扫一扫二维码,即可预约看房!

责任编辑: muz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