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拼团购房214群(6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5人申请入群

绵阳房子被拆迁,没有房产证能拿到赔偿吗?

发布时间: 2018-10-08 10:44:17

来源: 本站

分类: 本地楼市

1514次浏览


绵阳楼盘网10月8日消息 绵阳房子如果被拆迁了,但没有房产证还可以拿到赔偿吗?涨知识了

近几年来,拆迁可谓是最快暴富的方式之一。随着经济的不断快速发展,许多的城中村或者旧街道都纷纷出现要求拆迁的问题。而拆迁对于很多人来说反而是一件好事,因为国家对于拆迁发放的补偿费也不少。一般都有两种赔偿供拆迁户选择,第一种是选择赔偿款,另一种则是选择赔偿房子,无论是选择钱还是房子其价值都不会低到哪里去,因此很多人都恨不得国家到自己所居住的地区拆迁。同时也有很多人在担心,如果自己的房子被要求拆迁,而自己没有房屋的房产证是否还能够拿到赔偿款呢?

首先要分成两种情况来分析,如果是在农村里拆迁而没有房产证的话,这就要看自己的房子是否属于违规建筑而没有房产证,如果是属于违规建筑的房子国家拆迁是不给予补偿的。如果是合法建筑而因为特殊情况没有房产证的话,可以要求农村的集体组织提供相关的证明,只要是合法的建筑,国家就一定给予补偿。

农村的房子没有房产证一般是因为建房子的年代过于久远,在那以前,并没有办理房产证的需要,这种情况下并不需要担心,没有房产证是历史遗留下来的问题,是可以补办的,国家照样会给予相应的补偿。农村的合法建筑房子虽然没有房产证也可以获得赔偿,但其中重要的一点就是必须要有土地的使用证,如果没有土地的使用证也没有房产证那就会被认为是违规建筑,拆迁没有赔偿款。



而在城市中的房子而没有房产证,如果是因为购买房子的时候没有及时进行过户,应当与持有产权证的人或者是卖给你房子的人进行协调,将房子过户到你的名下,补回自己的房屋产权证,合理收取补偿拆迁款。

如果是因为刚刚购房还未来得及办理过户手续就出现拆迁的情况,照样是可以拿到赔偿款的。如果是因为房产证丢失的情况,应当在拆迁前补办相关的证件,否则很难得到合理的赔偿。

而如果是只有购房合同没有房产证,而购房合同还要看是否已经在房管局的备案登记下,如果没有进行登记则表示此交易是是不成立的,赔偿款照样会赔偿给原来的房主,而原来的房主则需要给你退回购房的费用。所以在购房的时候,签订好合同之余一定要做好房管局的登记。


在拆迁中,只要有土地使用证,购房合同,购房协议等能够证明房子的产权是属于你的,就能够得到相应的赔偿。但是要注意一点,即使你拥有房产证,但在拆迁前已经将房子卖了出去,只是还没有将房子过户,这时候的拆迁款就已经不是属于你的了。

绵阳楼盘网微信(公众号:mianyangLP)扫一扫二维码,即可预约看房!

责任编辑: muz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