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拼团购房110群(8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4人申请入群

资金链吃紧?恒大拉开全国房企降价序幕

发布时间: 2018-09-05 09:04:01

来源: 其它

分类: 行业动态

1015次浏览


绵阳楼盘网9月5日消息 今年年初,恒大降价的消息就不绝于耳,自2月1日至2月28日,全国楼盘88折优惠,堪称打响全国降价第一枪。不过后来声音大雨点小,最后也不了了之。

甚至当时还有人质疑,这样的举动算不算降价,其实你说算就算,你不承认也没人逼你承认。每个人心目中都有一个定位,当达到既定预期,可能你会认为是降价了。毕竟多数时候,房价涨得快,降得慢,但房价下跌确实是事实。

最近,澎湃新闻报道,恒大近期启动了一项全国范围的楼盘大型促销,在黄金周的名义之下,这家中国第二大的房地产商对旗下住宅楼盘甚至可以最低74折的折扣进行销售。按照恒大公布的优惠促销政策,如果把所有购房优惠全部用齐,一套住宅楼盘的最终折扣幅度可以达到74折。而商铺部分更是接近半价出售。

如此大幅度的优惠力度还是少见的,由此可见,恒大在什么背景下开展如此激进的降价措施也就不难理解了。

往大了说,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这个定位将贯穿好长一段时间,而依此所做的调控也必然会围绕房住不炒次第展开,那么炒房将失去原来的阵地,对刚需的利好越来越大。涨价也好,降价也罢,大家的目的是为了有房子住,或者叫买得起房子。所以,无论是明目张胆降价,还是偷偷降价,抑或是暗自打折,总之降低了买房成本,让你买房更近了一步,这对很多刚需来说就是好事,至于你说涨价降价有何意义?意义全在购房者有没有从开发商那里得到更大的优惠。

再来看看当下的市场环境,虽然很多房企取得了华丽的业绩成绩,但是当前的好业绩实际上是以高负债为代价的,这个开发商迟早要出来还的。央行发布报告,一些房地产企业负债率较高,偿债压力较大。

Wind数据显示,2017年A股128家上市房企负债合计达到6.51万亿,平均资产负债率64.56%,其中63家房企负债超过百亿,34家房企资产负债率已经超过80%。融资额降低的同时,房企的融资渠道收紧,融资成本抬升。有超1500亿的公司债被中止,多家房企出现违约情况。

最近更是传出中弘还有号称第一神盘的贵州花果园的开发商出现资金链问题的报道,房企的资金压力越来越大,更无须遑论那些中小房企所处的困境了。

房地产开发属于资金密集型行业,对资金需求较大,因此房地产企业的融资能力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其发展前景。如果市场调控继续,那么此前一些高负债企业就可能处在资金链断裂的边缘上,大有饮鸩止渴之势。

孙宏斌近日表示,楼市调控并不会放松,而且还会更加严峻,人们的预期也在发生改变。融创中国执行董事、行政总裁汪孟德也表示,“现在地价已经是很高水平了,未来应该会往下走。”这也就意味着未来的房价可能会下跌?任志强更表示,只要政策不变,政策一直收紧,那么市场就不会太好。任志强还提醒开发商晴天也要带把伞,可见大家的态度还是相对理性了很多。

去年,万科表示,已经做好了准备,迎接即将到来的房价回落。恒大也曾经吃到过降价的甜头,所以,很有可能几个带头大哥的降价行为或将拉开全国开发商降价的序幕。

虽然传统的金九银十有好多年没来了,但是依然成为开发商们的救命稻草,所以希望借机降价促销,来实现资金的快速周转,可是接下来真的降价了,购房者又当如何面对呢?

绵阳楼盘网微信(公众号:mianyangLP)预约看房功能上线!扫一扫二维码,即可预约!

责任编辑: muz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