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拼团购房181群(18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9人申请入群

绵阳人快看 毛坯新房验收要这些地方注意!

发布时间: 2018-05-03 10:31:01

来源: 本站

分类: 其他楼讯

2015次浏览


绵阳楼盘网5月3日消息 现在的年轻人想要在大城市有一套自己的住房,至少要“六个钱包”,夫妻双方的,爸爸妈妈的,爷爷奶奶的,一套新房需要几代人的努力,很不容易。就冲这份不容易,我们在从开发商拿到房子以后,一定要做好把关。

由于没有买房经验,大部分人拿到毛坯新房以后,对于验房还是比较陌生的,不知道该如何验收。还有些朋友误以为,地方质监站已经给予验收合格报告,业主自己验收有些多余,没有必要。但你知道吗?其实只有正确的验收才能让我们及时找到房屋问题,及时要求开发商进行整改或者赔偿,若是错过了这一时期,你可能要面对的就是开发商和物业之间的踢皮球游戏了。

由于房屋的构造,包含了诸多的专业知识,因此并不是每一位购房者都能够清楚地掌握。而这些问题,如果被忽视,就有可能给购房者增加装修成本或在后期居住使用中带来不必要的麻烦。这里分别以毛坯房(清水房)、带装修房(竣工验收)举例。


那究竟该怎么验收呢?接下来就给大家分享一些毛坯新房验收的注意事项以及方法,你也不妨一起了解看看吧。在正式介绍前,我们先来给大家介绍两个概念:

毛坯新房——屋内只有门框没有门,墙面地面仅做基础处理而未做表面处理的房子。

新房验收——对房屋质量的当前状况进行查验,通过专业仪器找出质量问题和那些接近使用寿命的构件或设备,提出维修及整改意见。

毛坯新房验房的第一步是先参考购房合同上的内容核算房间的实际面积,若是连这个面积都有问题也就没有比较进行下面的验收了。验收的新房的面积包括建筑面积、使用面积、公摊面积以及房子各空间的垂直高度。

一般开放商都会提供专业的量房工具,我们用其精准对房子内部的长、宽、高进行测量,与合同中的图纸进行逐一核对。一旦发现有不符合的地方,立即与开放商进行沟通,这时还能变更合同或者减免一定的金额,若是装修时才发现面积不对了,后果可是要自己承担的。

除了大面积的空间数据测量,还有很多小的细节需要业主亲自仔细检查。下面列举的五个地方都是开发商最怕检查的,你在验房的时候一定要看好哦。


1.检查地面是否平整

不是吓唬你,现在装修市场上,瓦工师傅地面找平费用差不多就要几千块,很多人拿到账单后都会吓一跳。为了减少这块的装修成本,我们在验房的时候,一定想要检查地面是否平整哦。不是没有一间房地面两点高度差相差3厘米的情况,没准就发生在你家了,这样的房子装修成本能不高吗?验房时发现了地面不平的情况,业主是有权让开发商进行整改的哦。


2.检查下水管道是否堵塞

开发商聘请的施工团队素质参差不齐,建房的时候很少做到对各个管道细节的保护,所以难免会在施工时有水泥、石块掉到排水管以及地漏当中,导致下水管道堵塞。业主检查这个点其实非常简单,装上一桶水从地漏倒下去就好了,排水是否通畅还是有堵塞一眼就能看出来。


3.检查下水管是否安装阻火圈

按照国家建筑安全规定,现在建房时对房屋防火性能有了更严格的要求。就比如要求卫生间的下水管道的顶部必须安装阻火圈,这样当楼下发生火灾后,阻火圈受热会迅速挤压下水管,火势就不能借助下水管道蔓延到楼上住户的家中了。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装置,业主在验房的时候要多多留心自家是否已经安装,装修时也不要让工人将其拆下哦。


4.检查水电是否达标

现在很多家庭装修,几乎没有不对水电进行改造了,甚至会将家里所有的水管电线全部更换,这样家庭是可以不检查家中水电的,只要保证各个屋子都有电就行了。若是不打算更换水管电线的,或这只更换部分的,就要对开发商预留的水管电线进行严格检查了。特别是电线,除了检查是否通电外,还要看电线质量如何,一旦发现不符合国家用电标准的,要及时和开发商沟通哦。家居用水用电安全可不能马虎。


5.检查门窗的密封性

除了入户门和阳台,家里大部分地方只有门洞是没有门窗的。但就是入户门和窗户却是黑心开发商最容易偷工减料的地方,在检查的时候首先要可查看门窗是否能够正常闭合,门窗关闭后,密封性也是要重点检查的地方,有些家庭就发生过漏装密封条的情况,到了冬季北风那个吹,最后才发现是这个细节没做好,也是够郁闷的。

好消息!重大好消息!绵阳楼盘网 微信(公众号:mianyangLP)预约看房功能上线!扫一扫二维码,即可预约!

责任编辑: 13778131640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