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拼团购房90群(17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3人申请入群

北漂心酸租房史,看完泪奔!

发布时间: 2017-07-21 10:43:44

来源: 凤凰房产

分类: 行业动态

1240次浏览


绵阳楼盘网7月21日,北京有很多复杂的标签,是梦想的代名词,也是心酸的百科书。单就租房而言,就让不少怀揣梦想的白领,毕业生们,真切的感受到了什么叫大城市的亚历山大。每一个北漂身后都有一段辛酸的租房史。与黑中介斗智斗勇、和二房东撕逼扯皮,在地下室忍辱负重,群租房遭遇奇葩……下面小编就和大家扒一扒北漂们在北京租房的那些酸爽经历吧!

有一种疼痛叫遇到黑中介

五年租房无处话凄凉,这是租房客张君对无力改变北漂租房生活的吐槽。在北京市某个小区院内,汇集了一些房子的房东和房客,他们都是通过某家房屋中介公司租的房子。租户交了一年的租金,可房东却是半年才从中介那里拿到一次钱。而就在前几天,这家中介公司突然人去楼空。房东收不到钱,又找不到中介,租户们交了钱,却又面临着被房东赶出去的风险。租户们说:“大热天的,钱都交了,房子却不让我们住了,我们这一会该到哪里去找房子?”


这种情况房东和租户们一定要收集保存好相关证据,找相关部门帮忙解决,必要情况下要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

有一种不可承受叫房租上涨

“房东又要涨400租金了”小徐刚一到家,老公就无奈的对她说。小徐来北京五年了,草根族,房价太高,双方父母没钱资助他们买房,所以只能一直租房,5年来,她从单身到结婚生子,经历了合租到三居室的转变。两年前,孩子出生,父母来京帮忙带小孩,他们只好在亦庄找了个三居室,月租三千,两年来,房东涨了三次租金,这次再涨就要4200元,房子本来有很多问题,厕所发臭、蟑螂、墙皮掉落等等,前两次房东加租的时候就想换房了,但一想到搬家的麻烦,和找房要多花的各种费用就只能无奈放弃了!“这一次,无论如何也要搬家了,房子这么差,还老加租,孩子也大些了,我宁愿多花点钱也要换个好点的房子!”小徐坚定得说,但眼中带着满满的无奈。

有一种落差叫现实与理想

来北京以前,小浩感觉全身充满了能量,要在这里大干一场!今年六月从大学毕业后他来北京进入了一家私企工作,月收入4000元。然而,现实却“像突然进入了剥削人的旧社会!”每月房租1500,包括水电费。一次交一个季度的,还要向家里要一点。现在急切的想省钱,可是连吃饭的钱都剩不下,我想在家做饭能省钱,可是没锅没碗没葱没蒜,什么都要买,或者就只能在外吃,不得已开支又增加了。在脑海里憧憬了无数次的奋斗生活,因差一个房子而变得身心疲惫。“我想有个家,不用很大,干净小清新就好。但现实是,能租到这样的要靠运气!”


有一种无奈叫“不是自己的房子”

我和老公一直在北京租房子住。我们两个人租了一个2500的单间,和另一个单身白领合租一套两居室。但是今年4月份我怀孕了,我和老公商量好让婆婆最近开始来照顾,但是这样的话一家四口少说就要租一套两居室了,不能在跟别人合租了。北京的租金简直太可怕了,一套两居室,要5000块!我之前是做记者的,经常要外出,但是怀孕之后为了小孩,大着肚子到处跑不方便,就辞掉工作了,家人也是支持赞同的,生完之后继续奋斗嘛!现在所有的收入都要靠老公支撑,老公月收入一万多,工作很累,一天算上加班超过10,基本每天如此,房租一次性付三个月的,压力真的好大!“要是有自己的房子就好了,能减轻很多压力。”


只有亲身体验了,才知道这究竟是什么样的生活。也许等到某一天,你会感谢这段经历,正是黑中介、二房东那些弯弯绕的套路,漂泊无依靠,慢慢教会了我们做人的真诚和生活的不易。对于要租房的人,小编给出以下建议,租房时一定要找一家靠谱的中介,比如链家,链家一直很“较真 ”,提出真房源的四“真”标准,六大团队七层把控,去伪存真,用每一个细节的较真,炼成一套套真房源。况且,目前租房季,链家推出佣金满1000减200的优惠活动,想要租房的可要抓住机会了

责任编辑: 18181782707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