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拼团购房147群(13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1人申请入群

仙海区|义务教育学校2022年秋招生入学工作相关,学区划分公布

发布时间: 2022-05-20 14:42:43

来源: 绵阳日报

分类: 行业动态

1070次浏览


在家长们浏览具体内容之前,提醒各位,2022年绵阳义务教育学校秋季所有新生报名一律通过“四川省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服务管理系统”进行线上操作,凡未通过该系统实施的招生均属无效招生,将无法注册学籍。

绵阳市仙海水利风景区社会事业发展局关于仙海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2022年秋季招生事项的公告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及义务教育招生入学相关规定,促进义务教育公平,保障适龄儿童少年免试就近入学,现将仙海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2022年秋季招生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生学校

(一)公办学校:绵阳市仙海水利风景区中心学校。

(二)转公学校:四川省绵阳外国语学校、四川省绵阳南山中学双语学校、绵阳中学英才学校、绵阳外国语实验学校。

(三)民办学校:绵阳富乐国际学校。

二、招生范围及对象

按照“绵阳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实行属地管理、免试就近入学的原则”招生。

(一)公办学校。招收户籍在仙海区的适龄儿童少年及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

(二)转公学校。详见“绵阳市教育和体育局关于绵阳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2022年秋季招生事项的公告”。

(三)民办学校。详见“绵阳市游仙区教育和体育局关于2022年秋季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事项的公告”。

三、招生计划

(一)公办学校。符合报名条件的儿童少年应招尽招。

(二)转公学校。招生计划由市教体局统筹,具体内容另行公布。

(三)民办学校。按照“绵阳市游仙区教育和体育局关于2022年秋季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事项的公告”执行。

四、报名登记

(一)报名时间

1.公办学校:2022年5月20日—6月20日。

2.转公学校:2022年5月20日—6月28日。

3.民办学校:2022年5月20日—6月28日。

(二)报名条件

1.公办学校。小学一年级报名对象为2022年秋季开学前年满6周岁的适龄儿童(2016年8月31日及以前出生),初中一年级报名对象为2022年毕业的小学生,具体条件为:

(1)户籍儿童。本人应具有绵阳市仙海区户籍。

(2)随迁子女。须同时具备以下三项条件:

①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与仙海区用人单位依法签订的《劳动合同》,或仙海区的营业执照;

②截至2022年4月30日,当年在仙海区连续依法缴纳社会养老保险费满3个月的证明;

③截至2022年4月30日,在仙海区居住满6个月及以上的有效居住证明。

2.转公学校。报名条件为:

(1)符合公办学校报名条件的适龄儿童少年;

(2)经仙海区社发局审核登记,在仙海区内取得公办学校学位的,才能填报转公学校。

3.民办学校。报名条件为:

(1)符合公办学校报名条件的适龄儿童少年;

(2)经仙海区社发局审核登记,在仙海区内取得公办学校学位的,才能填报游仙区的民办学校(即:绵阳富乐国际学校)。

 4.取得仙海区公办学位的学生可同时填报转公学校、民办学校。

(三)报名方式

所有适龄儿童少年报名须通过“四川省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服务管理系统”进行线上操作。报名登记时,家长可使用手机微信搜索“四川教育管理服务”,关注公众号后,根据提示查询招生政策、招生方式、所属学区、报名时间、所需材料、招生结果及其它相关事宜;也可关注微信公众号“绵阳教体”,或登陆绵阳市教体局官网(http://edu.my.gov.cn/),查看报名操作指南和招生入学相关政策。

五、招录方式

(一)公办学校。由仙海区社发局负责审核资料和安排学位,具体招录方式为:

1.户籍儿童。本人及法定监护人户籍在仙海区的,由仙海区按照免试入学的原则安排学位。

2.随迁子女。由仙海区根据实际情况统筹安排学位。已取得城区公办学位的随迁子女,不得重复安排学位。

(二)转公学校

按照“绵阳市教育和体育局关于绵阳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2022年秋季招生事项的公告”执行。

(三)民办学校

按照“绵阳市游仙区教育和体育局关于2022年秋季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事项的公告”执行。

(四)电脑摇号时间

1.转公学校:2022年7月4日。

2.民办学校:2022年7月11日。

六、学位确认

(一)公办学校

报名资料审核通过后,学生可根据仙海区社发局相关安排进行学位确认。

(二)转公学校

取得转公学校学位的学生,须于7月5日—7月6日到录取学校进行学位确认;在规定时间内未确认学位的视为自动放弃,自动放弃的不得参加民办学校的摇号,只能到仙海区中心学校就读。

(三)民办学校

取得民办学校学位的学生,须于7月12日—7月13日到录取学校进行学位确认。在规定时间内未确认学位或未取得民办学校学位的,只能到仙海区中心学校就读。

七、其他事项

(一)民办学校收费标准根据当地发改部门核定标准执行。

(二)符合条件的烈士、公安英模、消防救援人员、现役军人子女、高层次人才、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进藏干部职工等优抚对象子女入学按相关规定执行。

(三)本公告解释权归仙海区社发局。

(四)招生工作咨询电话

仙 海 区:0816-2760370

市教体局:0816-2210735

绵阳市仙海水利风景区社会事业发展局

2022年5月17日


责任编辑: liuzhub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