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拼团购房232群(21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6人申请入群

绵阳已申请公租房家庭注意啦!选房在即 赶紧提交意愿

发布时间: 2022-01-07 14:10:34

来源: 绵阳住建局

分类: 本地楼市

34916次浏览


对于大多数的中低收入家庭来说,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近日,绵阳新的一批公租房即将投入使用!注意!已经申请了公租房的家庭,赶紧提交意愿!

近段时间,市住保中心正会同市级相关部门对截止2021年12月10日前,各区(园区)住建部门上报的665户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的申请家庭资料资格进行联合审查,为提高分配效率,充分征求选房意愿,尽快让申请家庭选到公租房源,现正在征求上述家庭配租意愿。

1.jpg

选房前还有哪些工作要做?

1、区(园区)住建局要再次核对本辖区申请家庭名单是否完整,包括核实上报每户家庭的保障人数、是否属于优先配租家庭以及优先配租类型,做到不遗漏。

2、市住保中心将根据资格审核结果,采取分批次摇号的方式进行配租。申请资料完整且经联合审查比对房产、收入、社保、公积金、工商、车辆等信息均符合保障条件的家庭,公示无异议后可参与本批次的摇号配租。

3、申请资料不完整或经联合审查信息有疑点的家庭,不参与本批次摇号配租,待资料补齐或疑点排除后,可参与下一批次的摇号配租。

2.jpg

注意:由于本批次可供分配房源小区较多,为确保公共租赁住房发挥最大保障作用,今年采用“填报三个选房意愿”的新方式。

申请者须填报“三个选房意愿”

(一)申请人可根据居住出行情况,结合可供分配的房源实际,须填报三个选房意愿。

(二)摇号时按申请意愿的先后顺序进行,即:同一小区摇号时,填报该小区为第一意愿的申请人参与该小区的第一轮摇号,第一轮摇号结束该小区仍有剩余房源的,可作为第二意愿填报该小区的申请人进行摇号,该小区第二轮摇号结束后还有剩余房源的,继续作为第三意愿填报该小区的申请人进行摇号。若申请人填报的第一意愿配租成功,则不再参与第二、第三意愿的摇号。

若申请人填报的第一意愿没能配租成功,可再参与第二意愿小区的摇号,若此时第二意愿的小区已无可供分配的房源或参与第二意愿的摇号仍未配租成功,可参加第三意愿小区的摇号;若填报的三个意愿均未配租成功,可继续轮候参加下一批次的摇号配租。

提醒:

申请人必须填报三个选房意愿,少于三个意愿的,不能参与本批次的摇号,且视为自愿放弃并取消其轮候资格,5年内不能再申请公共租赁住房。

公共租赁住房申请不收取任何费用,千万不要相信任何人以任何理由和借口收取费用,并以任何形式保证申请成功。

经初步清理,本批次可供配租房源约660套,因部分房源是腾退房源,还需进一步入户核实房屋现状是否具备入住条件,因此最终用于摇号的房源数量和面积以摇号前的《选房公告》为准。

已申请公租房租赁的家庭,请留意所在辖区社区街道的通知,按照要求填好选房意愿表,待审核完成后,根据通知参加选房~

责任编辑: tanq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