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拼团购房90群(22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7人申请入群

几套房需要征收房产税?绵阳2022年会成为试点城市吗?

发布时间: 2022-01-05 14:01:39

来源: 绵阳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34528次浏览


根据了解,首套房就需要征收房产税了,部分城市已经试点了房产税,其中最早试点房产税的城市是重庆与上海。从最近这段时间发布的房产税相关消息来看,明年可能会有多个城市试点房产税。

根据房产税的定义来看,房产税就是以房产作为征收对象征收的税费,因此房产税的征收和几套房屋是没有关系的,只要有房屋,那么就需要征收房产税,也就是说一般从首套房开始就需要征收房产税,那么自然房产越多,需要缴纳的税费也就越多。

房产税

房产税只收增量房人均60平方米起征;人均60平方米以上起征;而超出部分的面积,按新房交易单价计算的总价之70%,按0.6%的税率征收房产税。

不过,如果应税住房每平方米市场交易价格低于上年度新建商品住房平均销售价格2倍(含2倍)的,税率暂减为0.4%;同时,居民家庭中的子女成年后,因婚姻等需要而首次新购住房且该住房属于成年子女家庭唯一住房的,暂免征收房产税;

符合有关规定引进的高层次人才、重点产业紧缺急需人才,持有当地居住证并在当地工作生活的,其在上新购住房且该住房属于家庭唯一住房的,暂免征收房产税;而持有当地居住证但不满3年的购房人,待持有居住证满3年并在当地工作生活的,已征收的房产税可以退还。

房产税

绵阳2022年会成为试点城市吗?

绵阳2022年成为房产税试点的城市的可能性不是很大,目前,房产税试点的六个城市分别是重庆、上海、宁夏、陕西、厦门、北京。2021年5月,国家财政部,国税总局,国家住建部等主管机构于北京举办房地产税交流会,上海市,重庆,深圳市,杭州市,苏州市,济南市共6个城市有关责任人均有参与。

在汇总了上海市,重庆2个城市房地产税的试点工作经验,掌握往年征缴摩擦阻力及艰难后还向深圳市,杭州市,苏州市,济南市等四个城市征求了“是不是适用中间在其所属城市试点征缴房地产税”等难题。因此 房地产税试点城市,这6个城市的概率非常大。

责任编辑: tanqi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