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拼团购房128群(15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8人申请入群

绵阳新政:提高商品房预售门槛,缩短交易期限!

发布时间: 2021-04-07 10:14:31

来源: 楼盘网综合整理

分类: 政策法规

3620次浏览


就在前几日,绵阳市住建局发布了新政,主要是针对商品房预售提出了要求,提高了商品房预售“门槛”,缩短房屋卖房到交房中间期限。

4月2日,绵阳市住建局召开了会议,在会议中指出,《绵阳城区城市商品房预售管理实施细则》和《绵阳城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督管理办法》这两大规范性文件将于4月22日正式实施。涉及新的商品房预售管理规定的变化、监管主体的调整,明确了企业的禁止行为、预售资金监管等多方面内容,从提高房地产市场监管水平,切实维护购房群众和企业的合法权益,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方面加大顶层设计和制度刚性保障。

1.110_副本.jpg

《实施细则》共5章32条,明确了办理预售的条件、应提交的资料、办理程序,对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机构的销售行为以及售楼场所公示等进行了规范,同时明确了属地政府和相关部门的监管职责。

《监管办法》规定:“签订监管协议前,开发企业须通过监管系统向监管机构、监管银行报备该项目建设及土地抵押借款等相关合同,作为预售资金申请使用审核、拨付的依据。”预售资金使用时,直接按合同约定拨付给与项目建设相关的第三方企业,及土地抵押、税收征收机关与开发企业约定的缴税、还款账户,避免资金被挪用。

新的预售管理规定4月22日起正式实施后,商品房上市量会出现短暂减少的情况,但不会对市场造成较大的影响。目前办理预售许可形象进度要求仍执行疫情期间的政策,商品房上市较快,有充足的库存保障市场需求。新政实施后,商品房上市量短暂减少,消化周期缩短,仍会处于合理区间。


责任编辑: lanb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