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拼团购房60群(14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1人申请入群

别再被忽悠,“刚需买房不用管房价涨跌”不可信

发布时间: 2020-10-22 09:45:17

来源: 绵阳新闻网

分类: 本地楼市

258次浏览


不少房产中介都会劝说购房者,“刚需买房不用管房价涨跌,反正买了也是自住,只要自己能负担得起就行了”,乍一看好像还挺有道理的,如果是刚需自住一般情况下都不会去卖掉房子变现,房价是涨是跌确实无关紧要,只要小区配套齐全交通便利,就是住个安心。

但是真的出现大幅涨跌,又是几家欢喜几家愁!

首先是心理上会有落差,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东西是好的,房子亦然。

已经买房了的人,肯定是希望房价尽可能地上涨,这样一来在心理上就会有种自己“赚到”的感觉,无论是投资还是自住,房子的增值都能提高主人的幸福感。而还未买房或者准备买房的人,自然希望房价下降,跌到自己经济可承受范围,便能轻松上车;哪怕只是同期总房价少了十多二十万,也会感觉满足,这就是比较普遍的“捡漏”心理。

其次是经济能力是否跟得上房价变化。

最后是房子的增值、保值性。

对于大多数买房自住的人来说,无论是首套房还是二次换房,基本上都是首付+按揭。以三亚房价为例,假设首套房总价300万元,则首付30%需要90万元,30年等额本息贷款月还款额是11145.26元。

如果房价出现上涨,那么正常还贷的方面其实不会出现多大的变化,但个人资产无疑得到了保值;如果上涨效果显著,那么房子出现增值,对于今后置换改善房、高位套现或者卖房回乡换大房来说,就会有更多的选择。

如果房价下跌,无论是已经买房的还是准备买房的都要考虑房子的保值问题,人们素来“买涨不买跌”,真的持续下跌了资产就会缩水,况且贷款买房的杠杆资金损失会非常大。

综合来说,刚需买房在不进行置变的情况下,房价小幅度涨跌是无需在意的;但是如果出现超过预期的涨跌,除了心理上存在落差,还会影响购房的选择和未来房屋的增值、保值。所以刚需小伙伴购房建议事先对比好几个优质项目,了解清楚当地政策。目前房地产以“房住不炒”为基准,价格上不会大幅度的涨跌,刚需小伙伴如果相中了房子,还是可以尽快上车的。


责任编辑: caixiao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