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拼团购房149群(2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4人申请入群

绵阳小岛片区最新规划出炉,以住宅开发为主,将来...

发布时间: 2020-10-16 10:12:54

来源: 绵阳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分类: 本地楼市

2669次浏览


10月13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消息称,《绵阳市小岛控制性详细规划》方案已由绵阳市城市规划设计院编制完成,目前,该规划方案已通过专家评审。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四川省城乡规划条例》相关规定,需向社会公示。如有意见,请广大市民在2020年11月13日前以书面形式反馈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一、规划范围及规模
本次规划范围西邻涪江,东邻科学城,南临桑林坝片区,是由涪江冲积自然形成的江心岛,总面积约131.44公顷。
1_副本.jpg
二、规划调整内容
(一) 目标愿景
规划定位:源于自然生态山水格局的以现代化高品质住宅开发为主的集商业、休闲为一体的居住社区。
规划规模:城市建设用地面积约130.79公顷,人口约2.5万人。

2_副本.jpg
(二) 功能结构
规划结构为“两心三组团”。
两心:规划区内商业、休闲、餐饮、社区配套服务等功能的居住服务中心。三组团:北部居住组团、南部教育组团、东部居住组团。
(三) 公共配套设施规划
依据《城市居住区规划设计标准》 GB50180-2018,规划形成1个十生活圈,2个五生活圈。十生活圈规划布置初中、小学、社区服务中心、文化活动中心、卫生服务中心、中型多功能运动场地等设施。五生活圈规划布置幼儿园、文化活动站、小型多功能运动场地等设施

3.jpg(四)道路交通规划
本次规划区域内道路分为主干路、次干路和支路三个等级。整体形成“两横、两纵、多联路”的路网格局。  
规划保留现状停车场一处,面积约0.57公顷,位于绿岛大桥桥头,兼具公交车首末站功能。


4.jpg(五)绿地景观系统  
以达到国家园林城市标准,打造“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绿地系统为目标,形成“大集中、小分散”的绿地格局,提升规划区环境品质,建设环境优美、显山露水的园林城市。
规划形成“一核、一廊、两面”的绿地景观系统。其中“一核”即小岛东侧清水湾核心绿地;“一廊”即沿东西第二干道形成的绿化通廊;“两面”即西侧沿涪江滨江景观界面、东侧科学城自然山体景观界面。

5.jpg (六)开发强度
本次规划开发强度根据用地功能的不同分区域划定,并结合桑林坝-小岛片区城市空间形态分析对各地块进行指标控制,其中:高层居住区:容积率控制在2.2以下;多层居住区:容积率控制在1.8以下;商业用地:容积率控制在2.5以下。


6_副本.jpg(七)建筑高度 
住宅建筑:多层住宅16-27米,高层住宅≤60米;
公共建筑:多层建筑≤24米;
配套的服务设施建筑其控制高度和层数按《服务设施用地规划控制指标》中的有关规定执行。

7.jpg


责任编辑: caixiao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