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拼团购房162群(14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0人申请入群

以后,这样建!

发布时间: 2020-10-02 09:56:02

来源: 绵阳城建

分类: 本地楼市

718次浏览


市政道路作为畅通城市的“血管”,在城市建设中可谓“窥一斑而知全豹”。


2018年1月,我市出台了《绵阳市市政道路建设技术导则(试行)》(以下简称《导则》)。


2019年,根据住建部《关于开展人行道净化和自行车专用道建设的意见》要求,结合建设材料、工艺、规范的变化,我市对原有《导则》进行了修编,并从2019年12月4日起开始执行《绵阳市市政道路建设技术导则(2019版)》。


《导则》的出台,

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市政道路建设整体水平。

图|滨河北路路面

图|科园路人行道

图|青年广场树池

图|绵兴路弧形路沿石


但也存在建设良莠不均,

不符合《导则》的标准!


隔离栏杆与《导则》样式不符且存在色差。


树池景观效果和使用功能上与《导则》不符。


无障碍通道下坡处与车行道路面高差过大,与《导则》要求不符。


新建道路控制箱(含强、弱电等交变箱)应设置在人行道公共设施带或绿化带内。


树池占用了盲道,不符合《导则》要求。

未按照《导则》要求使用定制弧形路缘石


市政道路设施未按照《导则》要求布置在市政设施带中,影响人行道通行过流断面。



在前期摸排调查的基础上,今天(9月30),市住建委组织各区(园区)住建局,委系统相关单位及科室,绵投集团、交发集团、科发集团、四川嘉来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绵阳交发恒通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等,召开“绵阳市市政道路建设技术导则执行情况通报及交流会”,对标《导则》,查找问题,取长补短,真正推动城市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上档升级。


,不安全,不舒适”等突出问题,城建攻坚行动计划用两至三年时间,分区分片提升城区老旧背街小巷道路,提高路面平整性和舒适度。2020年,计划完成64条。截止目前,已完成长青街北段、涪城路中段、普明北路中段等20余条道路改造提升。


今后,各区(园区)住建部门和各建设单位将聚焦三个“着力”,给力市政道路建设——

着力传承工匠精神,做到精心组织、精细施工、精确管理、精雕细琢;


着力打造绿化景观,加大美丽街角、小公园、小绿地等建设,实现“一街一景”;


着力丰富历史文化,注重道路改造提升与周边历史文化的融入结合。



责任编辑: caixiaol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