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拼团购房97群(10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2人申请入群

新房库存告急,绵阳二手房库存增多?

发布时间: 2018-10-08 09:30:14

来源: 网络

分类: 其他楼讯

1503次浏览


绵阳楼盘网10月8日消息 从喊话去库存,到房住不炒,再到如今已经是“坚决遏制房价上涨”,期间不过短短两年时间左右。

而现在,新房的库存目前已跌回了7年的水平。

据中国百城住宅库存报告显示,截至今年7月底,其监测的10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环比减少0.6%,同比减少8.0%,库存规模相当于2011年11月的水平。

尽管调控目前仍然一再被强调,但看到新房的库存已跌回7年前,有专家出来喊话,政策要转向,现在不是去库存的问题,而是要补库存。

楼市确实转向了,棚改货币化安置的政策已悄然变化。

8月底,吉林长春市发布《关于取消棚改项目货币化安置购房奖励政策的通知》称,为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稳定商品房销售价格,鼓励被征收人选择房屋安置。

紧接着,内蒙古呼和浩特要求,全面停止房地产去库存调控措施,并加大房地产供应量。

尽管专家着急喊补库存,但其实情况真没那么着急,因为二手房的库存可不少。

因为去库存和棚改货币化安置,不少三四线城市的棚改货币资金,也进入了一二线城市购购房

大部分三四五六线城市的房子热销,实际上远超实际的购房需求。甚至,部分一二线城市,也提前透支了近期和中期的购房需求。

比如,2016—2017年武汉的新房销售数量,其中有40%是投资客购买,也即二手房库存量,高达24.37万套二手房库存。假设按照2017年二手房月均成交6850套的速度,武汉二手房库存为35个月。

不仅不用着急,应该说供应还是比较充裕。

加之各大城市还在积极推进人才房、安居房、公共租赁房等建设。

比如,深圳的“二次房改”初步意见计划,未来深圳商品住房占40%,剩下的人才房、安居房、公共租赁房,将各占20%。

而部分城市在加紧编制的2018年至2022年住房发展规划,甚至提出了未来3-5年,其租房、租赁住房、共有产权住房用地在新增住房用地供应中的比例达到50%以上。

一些热点的一二线城市,新房确实不那么好买,严调控下,购房资格、公积金政策,都不是那么好突出的。但二手房、公租房、共有产权房的供应数量还是不少,甚至比例也在逐步提高,某些专家真不用替开发商着急去补库存。

绵阳楼盘网微信(公众号:mianyangLP)扫一扫二维码,即可预约看房!

责任编辑: muz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