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拼团购房246群(6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9人申请入群

绵阳二手房卖不动?这都是炒房者的功劳

发布时间: 2018-09-26 10:40:23

来源: 网络

分类: 行业动态

2850次浏览


绵阳楼盘网9月26日消息 相比新房市场的火爆,二手房可谓是一路走低。近两年来,房价大幅上涨,新房价格和销量直线上涨,而二手房的价格虽然在影响下开始抬头,但是销量却是直线下滑。目前,大部分城市的二手房都处于全面降温的模式,部分地区业主大幅降价也无人问津,而造成这种现象出现的原因,或许都是炒房者的功劳。

此轮房价上涨周期里,给购房者上的最大一课就是,房子不仅仅是用来住的也是可以用来炒的,房子的居住属性开始下跌,金融属性上涨,房子成为了最好的投资产品,部分炒房者也通过房子进行了第一轮的资本积累。所以,受到这种观念的影响,购房者在买房时往往第一时间考虑的不是房子能不能住的问题,而是买到后会不会涨价升值,居住问题则排到了第二位。而和新房相比,二手房的投资价值相对过低,无论是上涨的潜力还是杠杆的能力,都决定了二手房不受青睐。

其次,从购房者的心态来讲,买房企的房子不算接盘,而且算是一手房。买炒房者或者业主的房子就有接盘的味道,攀比的心理每个人都有,谁也不希望做那个接盘者。目前多个地区实行了限价政策,这样一二手倒挂情况经常出现,买新房就是赚钱,买二手房就是亏本的心态让购房者对于新房趋之若鹜。过低的中签率,摇号买房手段等等都能看出人们对于新房的热爱,而这更多是受到炒房者的启发。

第三,现在大部分的新房,尤其是近两年成交的房子都被套牢,限售的政策让这些房产在五年内不能交易,个别甚至限制的时间更长。按照正常的供需关系,二手房减少,房价应该会上涨,购房关系应该会紧张。但是从购房者的角度来讲,限售就意味着买到就是被套牢,与其买二手房还不如投资一些新房,即使是限售那么也是自己事情。而且一些房企经常会拿出可以更名的手段,那么这些房子就不算是已经交易的。

多地二手房遇冷,其实都是炒房者的功劳,无论是投资理念还是持有成本,购房者都受到了炒房者的启发,每个人都想占房价下跌的便宜,都希望自己买到低价的房子然后快速升值,这才是当下的购房心态。而二手房并不具备这种条件,卖不动也是正常的表现。

绵阳楼盘网微信(公众号:mianyangLP)扫一扫二维码,即可预约看房!

责任编辑: muz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