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拼团购房52群(22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4人申请入群

恒大等房企业绩创新高,高房价还能撑多久?

发布时间: 2018-09-11 09:23:17

来源: 其它

分类: 其他楼讯

1164次浏览


绵阳楼盘网9月11日消息 最近两年,房地产市场调控不断升级加码。从目前的结果来看,调控政策收效甚微,房价该涨的还是没少涨。今年上半年,房地产开发商市场销售规模和利润率又创历史新高。

一、各大房企上半年销售、利润再创新高

据中国恒大发布的2018年中期财报显示,2018年上半年,中国恒大营业额3003.5亿,同比增长59.8%,实现净利润530.3亿元,同比增幅129.3%,均创行业有史以来最高纪录。

从已公布半年报的几家头部房企数据来看,碧桂园、万科、保利、中海地产的净利润分别为163.2亿、135.2亿、93.1亿、203亿元,均实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而如今恒大的半年净利润已超过这几家房企,成为行业新的“利润之王”。业绩会上,恒大总裁夏海钧将地产行业净利暴增归因于土储便宜、负债降低、工程成本降低等原因。

可以说,上半年是房企的大丰收,各个都赚的盆满钵满。


二、这轮房价大涨的原因何在?

房地产调控政策历来的主要目标是维护房价平稳上涨,而不是真正打压房地产市场高房价,所以我国的房价是只涨不跌。

房子的投资属性不断被放大,吸引着全民投资炒房;房地产调控政策扭曲正常市场供求关系,购房者恐慌心理加剧导致市场出现逆市抢购;一二线城市房地产调控政策全面收紧,促进投资炒房者落地三四线城市投资买房数量大幅增加;还有不断上涨的地价,导致开发商成本上涨。这这种种原因致使本轮全国房价普遍大幅上涨。


三、高房价还能维持多久?

很多人都是这样认为的,房地产作为国民经济的支柱性产业,上下游产业链涉及范围太广了,一旦崩盘,就会出现大量企业倒闭,工人失业,例如房企、水泥厂、钢材厂、装修行业等,要是大跌,整个社会都会出乱子,所以房价跌不了。

事实上,这种看法也没啥毛病,未来房地产行业在我国的经济发展中依旧将占有重要地位,承载着国民经济增长和金融市场稳定等国民经济命脉,当前国家已经认识到了房地产存在的诸多问题,将不再放任房地产市场的发展了,房价的这轮暴涨已经接近尾声,维持房价健康平稳上涨才是高层最愿意看到的。

楼盘君认为,部分房价畸形的城市会在之后一段时间逐渐回落,但是热门一二线城市还是会稳中带涨。

绵阳楼盘网微信(公众号:mianyangLP)预约看房功能上线!扫一扫二维码,即可预约!

责任编辑: muz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