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拼团购房166群(6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1人申请入群

为什么房很值钱,但是学历不值钱?

发布时间: 2018-06-19 09:35:57

来源: 其它

分类: 其他楼讯

747次浏览


绵阳楼盘网6月19日消息 随着概念的兴起,房房价要高于普通房价一半不止,现在,无论哪里的房价都在疯狂上涨,这也不难理解为何房比学历更值钱的说法甚嚣尘上了。

究其原因有以下几点:

一是学校扩招导致的如今10个人里8个本科,凡物都是物以稀为贵,当大学变成了本科加工厂而不是人才加工厂,自然会让人心生学历不值钱的想法;

二是房概念,这里分为两种,一种是学生在小初高阶段会因区域进行入学划分,导致如果在某些教育质量偏高的学校周围或区域没有房产,对孩子的入学造成一定影响,第二种是为了孩子的生活,现如今,学习压力是越来越大,孩子自小学开始就有学校补课,校外补习班的存在,初高中阶段还有住校,家长为了孩子生活上的便利也会考虑房。

表面的想法可能蒙蔽了人们的双眼,首先,大学的扩张更多的是普通大学的扩招,王牌高校类如清北复交还是保持着对人才的专注,如今大企业的招生也可看到,要求都是211或985,甚至是直接标明学校,如此一来,仅是普通高校的学历不值钱了,而并不是所有的高校学历都不值钱了,另一方面,虽然不否认房子的价值也在提升,但确实溢价很严重,经济增长理论也提到,人力资本的上涨才是社会经济发展的源泉。

房价值比过学历虽是人们对于现今社会现象的一种感叹,但也折射出了价值观的问题,凸显了很多人短视的投资理念,我们还应秉着只有教育才能改变命运,只有教育才是最保值的投资的想法!

绵阳楼盘网微信(公众号:mianyangLP)预约看房功能上线!扫一扫二维码,即可预约!

责任编辑: muz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