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拼团购房150群(8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0人申请入群

绵阳购买养老房牢记这8点,儿女们都记住了!

发布时间: 2018-06-15 09:21:14

来源: 本站

分类: 行业动态

2463次浏览


绵阳楼盘网6月15日消息 在现在雾霾盛行,空气污染严重等问题日益严重,需找一处环境优美的的居住场所是所有人的梦想。但是随着大家的生活条件改善,精神层面的提高,买房已经不是简简单单的未来遮挡风雨。很多老人家都辛苦了大半辈子,现在儿女已经成家立业了,就该考虑自己的晚年生活,去享享清福。

那么,买房养老需要注意什么呢?今天小粥就给大家讲讲买房养老的好处!

一、周围的环境优雅安静,生活便捷度高!

选择养老的时候,一定要选择环境好的地方,比如靠近在景区、绿化公园能,老人在这样的环境里更需要有利于修身养性,保持健康。老人家并没有上班的需求,和频繁交通的需求,所以可以选择一个稍微安静的地方,偏一点也好,因为,偏不代表这生活不方便,老人的体力较差,周围各种生活设施更需要齐全,这些都是在购房前都要认真考察的问题。

二、靠近医院,随时方便检查身体。

现在随着年龄的增大,老人的疾病就会开始变多,所以在为老人选择购买养老房的时候,就需要注意寻找一个靠近医院的地方。这样的话有两个好处:第一是可以方便老人体检,保持身体健康,第二是能够及时就医,当然,如果在社区里有社区医院的话,这样的条件就可以适当放宽了。


三、注重老人的物质要求,更需要注意老人的精神需求

老人一旦闲下来,老人的精神需求会逐步旺盛起来,仅从目前情况来看,中国老人的孤独感是很突出的。这样容易引发老人的心理问题。老人真的是十分害怕孤独的问题,如果是一个偏远的郊区别墅,和一个住了很多老友的老小区,让老人去选择的话,一般的话都会喜欢后者,所以在给老人买房的时候,前往不要选择人迹罕至的地方,最好就在自己的房子附近,这样可以利用下班或者周末的是去找父母团聚,满足老人的精神需求。

四、社区的完善度是否高,物业服务完整性好

除了应该有的建设只为,社区的自身更需要注意建设的完整度,水、电、天然气等等的使用情况的问题是否完善,小区的内部环境、休闲场所等等,需要比较丰富的的结构,居住人群的稳定性还有年龄结构是否应对完好。这些都有利于老人们的日常交流。最好小区周围有可以看常见病的中西医门诊,这样对于非健康的老人,小区要设立跟踪档,对其定期进行体检,确保老人日常生活的安全。无论是亚健康还是非健康的老人,居室以及浴室必须要有紧急呼叫器,物业管理部门可以在老人发生意外时及时赶到,送往设在小区的急救站。另外,事先查看好小区内是否有一些安全设施可以规避老年人日常遇到的危险,特别为老年人设计、符合老年设计规范的居住设施。小区内的体育健身器材是否适合老年人锻炼使用。另外,还需啊哟考虑小区是否能够提供上门服务,方便老人收取快递。


五、楼层的选择,最好选择低楼层的房子

底层方便老年人的出行,老年人的出行率高,住低层住宅方便走动,电梯有问题也不受影响,而从噪音污染的情况来看,底层因为有障碍物和绿化带的过滤,噪音会比直接接收声波的高层要减少许多。另外,对老人来说,住在高层还可能面临心脏不适等身体问题。

底楼层的户型价格比高层要低:很多老年人是自己掏钱买房养老,而以这种方式买房面临的大问题就是要一次性付清房款,不能通过按揭贷款买房。加之考虑到养老金的支出,总价较低的房子就比较适合老年人了,即使一次性付清,剩余的资金也足够养老之用。

六、社区的环境要好,各类污染需注意。

养老房环境绝对不能对付,这直接关系到老人的健康。噪音、灰尘、异味,这些都是选择房源的时候首先要避免的因素。因此,高架边、工厂附近这些地方的房子都不适合作为养老房。


七、小区最好有电梯,保证老人出行便利

老年人的活动范围,没有年轻人那么广。他们更多的是喜欢一起在公园里散个步,在石桌上下下棋。因此,养老房的规划应该在小区内或者是小区边上有一块公园式的休闲空间。另外考虑到老人的行动不便,小区规划中,不管是多层、还是高层,都应该设有电梯,方便老人的出入。

八、适合老人的户型很重要

再考虑到老人的出行问题后,在购买房子的时候,复式、跃层、loft这些户型都不适合作为养老房来考虑,因为,这些房子的结构对于老人来说是不安全的。

当然,重要的一点,就是在挑选房子的时候,尽可能的多询问父母的意见,因为是买房给父母住,即使子女认为好,但是也不一定表示父母也会喜欢,再能够满足父母的个人需求,这样才会让他们住的舒服。

子女们在选定房子后需要,最好带父母去实地考察,再询问父母的感受,只有他们满意了,他们真的喜欢后,才能真的养老安度晚年,这样父母的心愿才能真的实现。

绵阳楼盘网微信(公众号:mianyangLP)预约看房功能上线!扫一扫二维码,即可预约!

责任编辑: muz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