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拼团购房105群(7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0人申请入群

夫妻共同贷款买房 由谁来做主贷人更合适?

发布时间: 2018-05-24 09:47:38

来源: 本站

分类: 其他楼讯

381次浏览


绵阳楼盘网5月24日消息 在房价高企的今天,贷款买房几乎是所有购房者共同的选择。很多普通工薪阶层的夫妻,由于一方的收入证明很难达到银行放贷规定的标准,因此,许多夫妻会选择双方共同贷款。那么,夫妻共同贷款买房,谁来做主贷人合适?有哪些问题需要注意?

“主贷人”和“共同还款人”有何要求?

无论是不是主贷人,只要共同申请了住房贷款,就有偿还房贷的义务,这和婚后夫妻取得的财产属于共同财产一样,婚后他们的债务也是共同债务。扣款顺序是:主贷人的基本账户→主贷人的补充公积金账户(如有)→次贷人的基本账户→次贷人的补充公积金账户(如有)。

一般来说,次贷人是主贷人的直系亲属(夫妻、子女、父母),还必须是住房贷款抵押物的房产的所有者之一。对于夫妻来说,即使房产证上只有其中一方的名字,另一方也可作为住房贷款的“共同贷款人”。

一、谁做主贷人合适?

在主贷人的选择上,其实要参考很多实际情况:

1、看征信

贷款征信重点查主贷人,如果主贷人征信有瑕疵,银行可能不会放款。 即便是可以受理,贷款额度及利率也会受到影响。

2、看收入

银行会重点考核主贷人的贷款资质和还款能力,所以选收入更高更稳定的一方有助于贷到更高额度。另外,贷款时银行会要求购买住房贷款抵押综合保险,其中包括保证责任险,是只保障“主贷人”发生意外或者伤残的保险,一旦“主贷人”遭遇意外,可由保险公司承担剩余贷款。

3、看政策

现在很多城市限购限贷,对本市、非本市居民购房区别对待,首付比例以及贷款利率都有所不同,买房时这点也要考虑进去。

二、离婚时,主贷人会得到更多房产权益吗?

现在社会的离婚率这么高,如果夫妻因感情不和选择离婚,但房贷还没还完,主贷人是否会得到更多房产权益?

是不是主贷人,与房产所占份额并没有关系。婚后共同买房属于夫妻共同财产,贷款都属于夫妻共同债务,没有主次之分。当房产判定由离婚后的一方所有,另一方才可以提出变更住房贷款人的要求,解除自己偿还贷款的义务。

绵阳楼盘网 微信(公众号:mianyangLP)预约看房功能上线!扫一扫二维码,即可预约!

责任编辑: 13778131640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