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拼团购房152群(16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4人申请入群

“警惕房价”放开楼市调控市场会报复性反弹!

发布时间: 2018-05-18 10:12:25

来源: 新华社

分类: 国内动态

663次浏览


绵阳楼盘网5月18日消息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开展涉及产权保护的规章、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此次清理的范围是国务院部门和各地人民政府及其所属部门制定规章、规范性文件,重点清理有违平等保护各种所有制经济主体财产所有权、使用权、经营权、收益权等各类产权规定,不当限制企业生产经营、企业和居民不动产交易等民事主体财产权利行使规定,在市场准入、生产要素使用、财税金融投资价格等政策方面区别性、歧视性对待不同所有制经济主体规定。刘全认为,在宏观政策层面维护市场经济配置资源方向明确,市场经济也是“法治经济”即市场行为应在法律规范框架之下进行,承认与尊重市场主体交易自主性,有关国计民生和房地产等特殊行业除外。

刘全分析认为,现行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可分为两类,一是利用行政手段限购、限售、限价等限制市场交易;二是利用经济手段限贷、提高银行房贷利率等方式抑制交易。政府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实行“税收政府”体制,通过征税获取财政收入,并利用所征税款为社会提供公共物品和公共服务。商业经济范畴由市场机制配置资源,原则上政府不应过多干预微观经济等具体经济行为。房地产行业是社会支柱产业和资源,直接影响经济增长和财政收入等社会国计民生。政府采取措施干预房地产行业以免引发危机,符合市场经济发展规律。一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已经成为长效机制,全面监控房地产市场动态。三四线城市根据房地产行情变化,并不排除房地产调控政策向三四线城市扩大。


2018年5月14日,财政部发布2018年4月份全国财政相关收支情况。财政部发布数据显示,1-4月,地方政府性基金预算本级收入19300亿元,同比去年增长37%,其中,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金收入17958亿元,同比去年增长40%。刘全分析认为,全国土地出让金占地方财政收入90%以上,可见房地产行业在财政收入和创造利税等方面贡献显著。全国房地产行业快速发展,推动房价大幅上涨并引起行业暴利突显,房地产业财富吸虹效应导致实体产业逐渐空心化。社会现实中全民买房全民投资炒房非常普遍,将房地产市场不断推向“极度繁荣”。房地产市场繁荣背后也隐藏危机,高房价透支普通购房者一生财富还能支撑多久?

刘全分析认为,房地产行业是社会基础性产业,长期将房地产行业作为经济增长和地方财政主要来源,社会经济发展将沦为低级“钢筋水泥”发展模式。社会资本和民众大量资金投向房地产市场,全面推动房价上涨及房价虚高不下。房地产市场也是快速回收社会财富重要渠道,全民为高房价买单并已经到了民困财尽地步。警惕房价放开房地产调控政策,市场会报复性反弹。全国房价上涨,房地产调控只能收紧,短期内放开楼市调控几乎不可能。

绵阳楼盘网微信(公众号:mianyangLP)预约看房功能上线!扫一扫二维码,即可预约!

责任编辑: 13778131640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