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拼团购房204群(12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0人申请入群

夫妻离婚 房产证上的名字怎么去掉最靠谱?

发布时间: 2018-05-13 09:58:38

来源: 本站

分类: 其他楼讯

4518次浏览


绵阳楼盘网5月13日消息 夫妻间房产证去名,大多是离婚的情况下。离婚时,夫妻双方通常要对财产进行分割,分割仅限于婚姻存续期间的共同财产,对于婚前个人财产不能用于分割。离婚析产就是针对夫妻双方因离婚后彼此就个人对房屋所占的份额进行转移的一种登记手续。

离婚分为协议离婚和诉讼离婚。协议离婚要办理婚后房产证更名,需要离婚双方凭相关资料去当地房产交易中心办理。诉讼离婚的,单方就可以凭相关证件和材料到当地房产交易中心申请房产证更名手续。夫妻之间去名免征契税、个税、增值税。

上面看起来比较简单便宜的手续只针对于无贷房!和夫妻之间,房产证上加名字一样。在有两个人名字的房产证上去掉一方的名字,同样是有到有贷按揭房和无贷房的差别。

无贷房一切好办,但如果离婚时候夫妻共有的房产是有贷按揭房,那么情况就跟有贷按揭房加名一样复杂了。需要还清银行的贷款才能进行除名,而银行一般情况下出于一些考虑,往往是不会同意的。


这种情况下,如果得到房产的一方无法还清剩余贷款,担心夜长梦多日后有纠纷的话,可以选择如下做法:夫妻两人带着身份证、户口簿、房产证、结婚证(离婚后也可以带着离婚证办理)到公证处办理协议公证书,约定房产(以及承担贷款的义务)归谁所有。离婚后另一方就此不能再主张任何权利,具体情况双方协商注明。另一方也有义务配合得到房产的一方在贷款还清后办理过户手续。

这么看,结婚和离婚,哪一件事都不容易呢!

绵阳楼盘网 微信(公众号:mianyangLP)预约看房功能上线!扫一扫二维码,即可预约!

责任编辑: 13778131640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