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拼团购房74群(14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2人申请入群

项目收取服务费惹麻烦 华润遭业主维权!

发布时间: 2018-04-27 10:27:29

来源: 腾讯

分类: 其他楼讯

3319次浏览


绵阳楼盘网4月27日消息 央企华润置地(重庆)有限公司项目“华润中心”营销中心外却显得格外“热闹”。只不过,这一次不是业主抢房,而是购房者维权。

在现场,不少购房者穿着印有“黑心华润 设陷坑人”的维权马褂,冒着大雨,要求华润置地(重庆)有限公司必须就旗下项目华润凯旋天地的一些操作作出解释。

华润凯旋天地的一些业主称,去年,她们购买了华润置地(重庆)有限公司华润凯旋天地项目的房子。

当时,售楼部的工作人员让购房者必须缴纳华润公司规定的认购金,才能看房选房,否则就没有购房资格。然后,一次性拿出一大叠《合同》、《协议》之类的资料,并催促购房者赶快签订,除了《重庆市商品房购买合同》,其余的《合同》、《协议》均被工作人员收走。

事后,购房者通过开发商出具的购房发票发现,之前缴纳的认购金,并未计算进入总房款金额。

而认购金并不是一笔小数目,每套房少的1万多元,多的6、7万元!

华润凯旋天地公开信息显示,该项目总户数1764户。

华润置地怎么说?

华润置地(重庆)有限公司13日在与维权业主的沟通会上,工作人员对于乱收费一事予以否认。

称房屋买卖合同中约定,没有多收业主一分钱,认购金是由重庆旭言置业代理有限公司收取的,认为这只是一起合同纠纷,购房者可以走司法途径解决此事。

在一份重庆旭言置业代理有限公司与购房者签订的《华润凯旋天地商品房认购协议书》上,约定乙方以自愿团购形式向甲方支付该商品房的认购金,将不计入与实际出卖人华润置地(重庆)有限公司与乙方所签定的该套物业的购房款中。

根据《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第二十八条规定:“受托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在代理销售商品房时不得收取佣金以外的其他费用。”

早在去年5月8日,重庆市政府就发布了《重庆市整顿规范房地产开发销售中介行为专项工作方案》,列举了房地产开发销售和中介行为“负面清单”。

其中包括:房产商在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以认购、预订、排号、发卡等方式向买受人收取定金、预订款、诚意金等费用,擅自销售商品房的行为;以及中介机构在为房地产开发企业代理销售商品房的过程中,违规收取购房者“团购费”、“会员费”、“信息咨询费”等相关费用的行为。


去年5月17日,重庆市国土房管局发布对主城区商品房交易行为监督检查“双随机一公开”,明确认购、预订、排号、发卡、捂盘等14种违规行为都是监督检查对象,并公布举报通道。

华润凯旋天地的业主也据此认为,作为央企,华润置地不但没有做好表率,反而对购房者“趁火打劫”。

在业主出示的一份由重庆旭言置业代理有限公司开具的代理服务费发票上,开票日期的确显示:2017年6月26日。

团购费:以优惠之名行涨价之实

华润凯旋天地收取的团购费,在房地产行业并不陌生。只不过,这种“以钱抵钱”的优惠,以前叫“电商费”,如今摇身一变成了“认购金”、“服务费”、“团购费”等。

一房地产业内人士认为,电商费能够在短短几年之内被房地产中介行业普遍采用,是因为其打着“以钱抵钱”的口号,能够为企业带来更高的利润。

实际上销售人员告诉业主的房价并不一定是备案价格,而是高于备案价格。“优惠”之后,除去电商费刚好就是备案价格。

那么,问题来了。如果,一个特殊的购房者不愿意享受房产中介提供的优惠,按照销售提供的原价,能买房吗?

答案是,那是不可能的。因为,如果购房者以原价购房,就意味着最终写入《商品房买卖合同》中的价格,会大幅超过备案价格,这是违规的。

所以,从众多购房者的投诉情况来看,只有先交了团购费,才具有购房的资格,“交团购费”这一步骤是不容跳过的。

购房者以为捡了一个大便宜,实际上却是被增加了购房款。


小背景:华润置地重庆多项目遭投诉

一、华润凯旋天地质量问题

有业主投诉,华润凯旋天地接房后,发现室内墙面、地面开裂空鼓非常严重。入户门破损变形严重。厨卫间防水厚度达不到规范要求。结构地面混凝土有较深的脚印,钢筋裸露,厨房烟道反坎未用混凝土制作等质量问题。

提出后,开发商未给答复也未派人整改。

南岸区城乡建委核实后证实该情况,针对业主反映的室内墙面、地面开裂空鼓、入户门破损变形等情况,开发公司才安排专人进行处理。

二、华润中央公园房屋质量问题

业主投诉称,2015年上半年购买华润中央公园三期的住宅,接房时发现不少需要整改的内容,主要包括:

1.入户门门框有2cm的偏差,入门锁外盖存在掉漆,内盖盖不上。

2.入户花园门框大小头严重。

3.户内墙面,地面多处空鼓开裂。

4.客厅电视墙墙面抹灰不达标,揭开腻子后,用手抹擦墙面,起砂掉灰严重,用手都能摩出一个坑,需要重新抹灰。

多次要求整改均以各种借口推脱,故选择投诉,实属无奈之举。

重庆市城乡建委针对业主投诉调查证实墙地面空鼓开裂等情况属实,江北区城乡建委质监站也要求开发单位再次进场落实整改工作。

三、重庆华润二十四城房屋存在严重问题

重庆华润二十四城19栋业主称,接房时发现房屋质量存在严重问题,套内面积66平方米,空鼓50多处,漏网9处,阴角误差多处,还有垂直度偏差等诸多问题。虽多次找开发商物业部和整改部反应此情况,但仍然没有解决,推脱责任。

重庆市城乡建委派人经现场核查,业主反映的情况属实,施工单位最终做了整改。

绵阳楼盘网微信(公众号:mianyangLP)预约看房功能上线!扫一扫二维码,即可预约!

责任编辑: 13778131640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