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拼团购房96群(20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9人申请入群

残疾小伙身残志坚 仅靠贴膜攒钱买了房!

发布时间: 2018-03-23 09:36:15

来源: 本站

分类: 其他楼讯

332次浏览


绵阳楼盘网3月23日消息 有这样一个小伙儿,他没有健全的身体,但是他从未放弃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他叫夏西伟,今年31岁,是宛城区官庄镇人。他每天都要趴在一辆自制的电动三轮板车上,不靠施舍不靠救济,仅靠自己的双手为来往的顾客贴手机膜讨生计。

悲伤童年 5岁小西伟不幸致残

昨天上午,记者在新华城市广场楼下的通道里见到了夏西伟本人。这个瘦瘦的、黑黑的小伙儿正趴在自制的电动三轮板车上,动作娴熟地码放着一摞摞手机膜。

在夏西伟那里得知,父亲嗜酒如命,常常会和母亲吵架,吵完架的父亲就会把怨气撒到他身上。5岁那年,父亲喝酒后吵架发脾气,一脚踹到了他的后腰上,这一脚下去,年仅五岁的夏西伟就再也没有站起来了。后来父母也多次带夏西伟去乡间诊所看过,医生说他这是脊椎炎,家里没钱去大医院看病确诊,就这么给耽误了。不堪重负的母亲也因此远走他乡,再也没有回来。

问及父亲对他的伤害,夏西伟说:“曾经也埋怨过,但没有恨,或许他是无意的,现在他是我唯一的亲人。”

身残志坚 靠贴膜赚取第一桶金

夏西伟很清楚,残疾人要自立,必须先要自强、自信。自强就得有自己的一技之长,如果没有专长,就没办法养活自己。

由于身有残疾,只能每天趴在平板车上,看到贴膜生意也还不错,自身条件也允许,夏西伟就动了贴手机膜的念头。说干就干,他研究摸索贴膜技巧,反复练习,通过不懈努力,夏西伟靠着自己的双手,在“贴膜”行业站住了脚跟,赚到了他人生的第一桶金。夏西伟笑着说:“靠自己的双手挣着自己每天的生活费,开心,心安。”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夏西伟每天都趴在“三轮板车”上,用心做着自己的小生意“专业贴屏保”,这一干就是5年。五年间,夏西伟的三轮车更换了三代。如今,他的“手摇式板车”已经改制成了一辆“电动三轮板车”。当记者问冬天也要在这四处通风的通道里等生意吗?“天冷了,就穿厚点,也就一两个月,挺快的。干这几年了,有了稳定的客源,也交了不少朋友,我不能让大家失望。”夏西伟说:“既然身体有了缺陷,那我就应该更加努力才对。”

快乐生活 凭着双手攒钱买了房

不因为下身瘫痪而沮丧,不靠他人的施舍而活着,夏西伟凭着一双手努力地改变着自己的生活。

“这几年靠着贴手机膜积攒了些钱,我在白河南买了套经济适用房,刚装修完,下午安空调的就要过去了。”夏西伟激动地告诉记者:靠着自己双手丰衣足食,他和父亲的养老问题不用愁了。

用心经营,把“苦日子”慢慢变甜。夏西伟感恩地说:“所有这些,除了我自身的努力,还要感谢所有帮助我的好心人们,是他们让我更加坚强,没有与社会脱钩,才有了现在这个阳光向上的夏西伟。”

看着这个坚强阳光的小伙儿,记者心生敬意——幸福,永远属于那些不懈奋斗的人们。

责任编辑: 13778131640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