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拼团购房142群(16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7人申请入群

好惊险!绵阳某小区电梯下坠业主惊魂

发布时间: 2018-03-20 10:07:49

来源: 其它

分类: 本地楼市

903次浏览


绵阳楼盘网3月20日消息 从负1层搭乘电梯到10层,在上升过程中突然下坠,同时轿厢内的按键也全部失灵……3月16日,家住高新区恒业塞纳阳光小区的市民胡女士遭遇这样的惊心一幕。幸运的是,在被困电梯约2后,电梯轿门自动打开,胡女士趁机跑出电梯。

“当时吓惨了,好在电梯里有手机信号。”胡女士说,虽然之前听过类似的事情,但真正遇到还是十分害怕。被困后,她赶紧拿出手机向小区物业公司求助。而被困约2后,电梯轿门又突然自动打开,胡女士赶紧从电梯内跑出。此时她才注意到,电梯就停靠在10楼。

据胡女士介绍,她们小区是2013年1月交房,电梯已经使用了5年多,近两年来电梯经常出现问题,时常是1部在检修,1部在使用。

19日下午,来到高新区恒业塞纳阳光小区,该小区物业公司——成都仁和春天物业管理公司接受了采访。对于胡女士遇到的电梯下坠事件,该公司项目经理曹世中进行了解释:“这种故障在电梯的常见故障,我们当天就联系了维保单位进行维修,目前已经恢复正常使用。”

负责处理此事的高新区安全生产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当天接到胡女士反映的电梯问题后,他们立即派出了监察人员赴现场调查,故障原因为门锁运行中断、变频器故障、厅门副门锁触点断裂,随后维保公司对门锁接触器、抱闸接触器、厅门副门锁进行了更换,电梯恢复正常使用,目前未出现故障。


记者了解到,根据国家质检总局2009年颁布的《电梯使用管理与维护保养规则》第三章第十六条规定:电梯的维保分为半月、季度、半年、年度维保。其中,半月维保项目包括轿门安全装置(安全触板,光幕、光电等),轿门门锁电气触点,轿内显示、指令按钮,轿门运行等28项内容。对比质监部门的调查结果,对门锁接触器、厅门副门锁均应在半月维保项目之列。

此外,在胡女士居住的该栋住宅楼的电梯内也张贴着《电梯使用说明保养单位安全服务承诺书》,上面明确写着“严格按照每15日进行一次日常维护保养,且日常维护保养项目符合(电梯使用管理与维护保养规格)要求。”

当天采访中,记者向该小区物业公司提出可否查看该部电梯的安全维保记录。曹世中表示,他们都是严格按照规定要求维保公司对电梯进行维保。该事件发生后,电梯的相关维保记录和质检报告已交到了高新区质监部门。对此,高新区安全生产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明确表示,他们当天对电梯的相关资料进行检查,但未收取物业公司的电梯维保记录。

责任编辑: muz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