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拼团购房181群(6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1人申请入群

国家释放信号 2018该不该买房有了明确答案

发布时间: 2018-03-15 09:48:58

来源: 本站

分类: 其他楼讯

3989次浏览


绵阳楼盘网3月15日消息 2018年房地产政策变得越来越清晰,调控将如何进行?房价将如何发展?购房者该不该买房?买不起房怎么办?似乎在2018年的新政策中都会找到答案。炒房者变得越来越少,至少现在几乎很难再听说炒房团了。

如今,国家的政策已经很明显,当国家的房地产调控已经转向,而你却依然沉浸在过去国家不能把房地产怎么着,市场冷了就会救市的幻想中。当国家提出“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这个定位后,就已经为房地产大局定了方向,就注定了房地产真的跟以前大不一样。由此我们也注定将看到国家在执行房住不炒方面的决心和毅力。

最近再次明确,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落实地方主体责任,继续实行差别化调控,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支持居民自住购房需求,培育租房租赁市场,发展共有产权住房。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广大人民群众早日实现安居宜居。

那么2018年的房地产政策主基调其实是明确的,也是清晰的,安家融媒根据最近的表态总结一下,有哪些是对老百姓尤其是刚需们的好消息。

1、差别化调控将继续精准化、实效化

“房住不炒”此番再被提及,也意味着今年的房地产调控仍将继续,投机性需求仍将被挤压。不过,整体上调控政策和方向将更加趋于差别化。所谓差别化包括很多方面,安家融媒认为,无论是不同城市比如一二线城市与三四线城市之间,不同区域之间,以及不同的开发商都会出现严重的分化,那么调控也会根据市场现状来进行调整。哪里过热就调哪里,哪里短缺就加大供给。

2、房贷利率上调,真正刚需会得到有效保护

在差别化调控影响下,房贷利率继续上调是大概率事件,因为现有市场表现依然有风险需要被防范的必要。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谈到房地产金融风险时表示,个人住房贷款增速可以满足市场需要。住房利率方面出现了一定上升,但仍然较低。

那么就导致买房成本不断增加,但是真正的刚需一定会得到有效保护。央行表态称,会督促商业银行严格落实差别化的住房信贷政策,对住房贷款执行差别化的定价,积极支持居民特别是新市民购买住房的合理需求。安家融媒认为,对于首套房利率上调不宜太高,应该也不会太多。


3、房地产改革即将拉开序幕

2018年被认为是新时代的改革之间,我们已经看到,新春刚过,就已经拉开了改革的序幕。那么作为房地产实际上也面临着新的调整,2018年一定会成为房地产长效机制建立的关键年,有关房地产相关税法的建立是税改的重要方面,又是楼市调控长效机制的重要部分,有望在近几年取得实质性突破。据了解,正在抓紧起草和完善相关法律草案。

4、租购并举标志租房时代来临

“租购并举”作为房地产长效机制建设的一个重要方面,住房租赁市场的“一池春水”正在被日益完善的住房制度设计所激活。调控不会一味从房价入手,而是从住房供给数量和结构上下手,比如共有产权住房的推出,租购同权的提出,集体土地建设租赁住房等都是颠覆性的政策手段,对刚需自住者是大大的利好。

据中原地产统计,截至日前,全国已经有超过10个城市成交租赁类土地成交+供应超过10万套。北京、佛山、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珠海、天津、成都、南京等超过10个城市开始租赁用地供应加速模式。安家融媒认为,租房时代来临不意味着所有人都去租房,而是租房市场迎来一个更加健康成熟的局面,买不起房的人可以选择租房,租房痛点也会被一一解决。

5、多渠道供地为不同阶层提供保障

近期,租赁住房用地供应又迎来了新的政策利好。国家年初表示,我国将研究制定权属不变、符合规划条件下,非房地产企业依法取得使用权的土地作为住宅用地的办法,深化利用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推动建立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国家将不再是居住用地唯一提供者。这被业界解读为将为租赁房用地增加新的供应来源。

我们一向把市场风险根源归结到制度,把房价过高推给土地制度,这不,垄断的格局正在被改变。房地产长期平稳健康发展的根基正在夯实,房价非理性上涨根源正在被拔除,投机炒房势力失去卷土重来的土壤。

有了大量租赁房,并不会对房价造成太大影响,但说没影响的我也不信,所以,未来的房价可能就是慢涨趋势,不会大涨,也不会大跌,这也是炒房者最要命的。到那时,有钱人可以买豪宅,普通人可以买商品房和共有产权住房,没钱的可以租房住。每个人都有住房保障。从这个角度说,这些大招当然是利好,不能以短期个人利益为准,应该站在历史周期来评价一个政策的好坏。

那么2018年该不该买房,自此也就非常明确了。安家融媒认为,坐等房价大跌然后再买房,不现实。买房,尤其是刚需,根本不用太过多考虑这些问题,否则你不是真正的刚需。如果坚持就是要买房,那尽管买好了,而且像现在的大城市房价都在调整,或许是好机会。毕竟所有的利好不是针对某个人,更不是说的今天,它的落实需要一个长期过程。

责任编辑: 13778131640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