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拼团购房186群(22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1人申请入群

赚一线城市的钱在二三线城市买房 你怎么看

发布时间: 2018-02-23 09:17:08

来源: 本站

分类: 其他楼讯

996次浏览


绵阳楼盘网2月23日消息 对小编这样的上班族来说,从开工之日起,2018年才算正式开始了。新年伊始,宜规划、宜想做就做,忌纸上谈兵、忌节后综合症。

在春节假期这个返乡置业的高峰期,对于众多工作在一线城市,回到家乡过年的人来说,在哪里买房这个话题自然是绕不开的。买房如何规划?是在一线城市坚守,还是拿着少部分的钱投资家乡房产?

很多人认为,在一线城市赚钱,回自己的老家买房,可行性高。虽然自己身在大城市,没法住,但可以坐等升值,或者作为自己的退路,养老居住。

也有人认为返乡置业有风险,作为投资品,小地方楼盘升值空间并不理想;而且一些小地方的开发商并不专业,“收钱跑路”“烂尾”现象时有发生。

就此,小编采访了不同行业、不同人生阶段的5名普通人,他们中有的是机场候机室里的偶然闲聊的路人,有的是身边的朋友、有的是远房的亲戚、有的是朋友的朋友......试图透过这些采访,勾勒出不同职业、不同经济状况的每个普通人的生活及对于返乡置业的态度。

采访对象1:小于

年龄:27

性别:女

职业:某机构销售

返乡置业态度:混乱中立

没有年终奖,月收入最高的时候拿过3万,最低的时候4千,这样的收入是作为销售的小于的常态。

作为第一批迈入“中年门槛”的“90后”,2018年的小于陷入焦虑。“25岁之前从没考虑过买房之类的事,觉得人生还很长,谁知道25岁之后的日子突然变得很快,感觉去年许的‘暴富’愿望还没实现,新的一年就出现在眼前了。”

对于在北京赚钱,在家乡置业,她这么说:“前年,我妹妹告诉我,老家的地铁修通了,之后房价肯定会涨。我刚盘算着回家买呢,又听大学同学说他们公司有内部价房子可以买。如果能在环北京的地区买一套自己可以住,来年回家也可以转手,看起来也更划算。”

“但我其实没有什么立场,什么时候手头的资金充足了,正好碰上哪里的机会就买了吧。”

采访对象2:黎叔

年龄:33

性别:男

职业:程序员

返乡置业态度:坚定留京

大学一毕业,黎叔就在北京做程序员,到现在已经拿着还算不错的收入,但因为早年错过了买房的好时机,拖到如今北京房价高企,手头略显局促,不过他的态度很坚定,那就是“为了下一代,一定要留在一线城市。”

“我这人喜欢实话实说,在老家的见识是真的赶不上北上广,不接受反驳。”黎叔2017年底新婚,跟太太正为生儿育女作准备,他认为孩子的教育事大,自己的老家不具备接受良好教育的条件。“我自己是吃过苦从农村出来的,我也知道通过高考能改变命运,也能获得好工作,但是我自己也能感觉到自己的眼界不如别人,这不是分数高就能改变的,这个在生活里的方方面面。”

“我现在手头还算有点积蓄,2016年观望了一年多终于等来了调控,又在2017年结婚,贷款啊各方面的要求都符合上了,2018年买房是板上钉钉的事了,不管多麻烦,今年必须买。”


采访对象3:琳达

年龄:29

性别:女

职业:自由职业

返乡置业态度:坚定返乡

高中肄业的琳达,17岁就开始了自己的闯荡生涯,北上广深都留下过她的足迹。混过夜场、当过驻唱,甚至参加过选秀节目,也自己摆过地摊,开过发廊。对于现阶段的自己,她表示很满意,“用现在俗气点的话来说,我也是个有故事的女人。”

“跟你们这些大学毕业再恋爱、工作的小妹妹不一样,你们前半生太平淡了,现在想追求自由、想人生精彩了;我这十多年太精彩了,我什么都干过,爱得也轰轰烈烈。现在该归于平淡了。”琳达有自己的说话方式,就算话的内容让人不太舒服,但是那一脸过来人的表情,又让人觉得她说得极有道理。她接着说:“洗净铅华、故土难离、落叶归根嘛,我这十多年,游艇也坐过,别墅也住过的,什么都不如家好。就算跟父母老吵架,一回家,亲戚就催我‘找个老实人嫁了’,现在想想也没啥了。没什么比跟家人在一起更好了。”

“远离浮华会受不了?现在网络那么发达,哪跟哪不都差不多嘛。回家之后我首先就买个大房子给爸妈住,再在当地旅游区搞个酒吧,凭借我的经验,这些都不是事。”

采访对象4:富坚

年龄:保密

性别:男

职业:游戏公司插画师及其他

返乡置业态度:已返乡置业,但仍想在北京购置房产

“回家是不可能回家的,回家又没有女朋友,家乡工资又低。北京个个是人才,说话又好听,我超喜欢这里的。”看样子,富坚属于比较典型的宅男,小编所使用的他的化名也来自于他最喜欢的一个漫画家——富坚义博。

一年逛十几次漫展,把动漫人物当作老婆,这样的他,在家乡亲戚的眼里是个“自闭”“不通人情世故”“没出息”的小孩。即使,他靠自己的投资和积蓄已经在老家不错的地段购置了一套三居室。“每年回家被亲戚催婚就头疼,他们会用自己已经跟不上时代的理论要求你,并且不接受你的反驳。比起生活是否跟北上广一样方便,工资待遇一样好之类的,其实周遭的人事才是我最担心的问题。”

“家乡购房算是当时想的一个退路吧,还好买得早也不算太贵,这两年还涨了。考虑到日后的生活问题,等手头差不多了,还是会再在北京买一套。”

采访对象5:蜂姐

年龄:44

性别:女

职业:整形顾问

返乡置业态度:在北京有住房,仍准备返乡置业

“要不是我老公孩子在这,我早就回家了。别的不说,我老家的空气质量排全国前三呢!”人到中年,仍保养得当,44岁的蜂姐看起来顶多三十几岁。

早年嫁到北京,如今跟丈夫家庭美满,车、房自然不用操心,不过对于家乡的眷念和自豪使蜂姐三句话不离回家。“我们老家,这几年发展也是够快的呢,这有的,那也有了,天气还好,宜居。我就寻思着吧,等我姑娘上了高中了,我就回家归置下,买个大点的房子,一家人逢年过节也可以返乡度度假。”

“我姑娘今年中考完,就让她陪我回去看看。”

责任编辑: 13778131640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