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拼团购房125群(15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0人申请入群

房子20年后是过剩品 80 90后住房拥有率全球第一

发布时间: 2018-02-09 09:17:26

来源: 本站

分类: 其他楼讯

656次浏览


绵阳楼盘网2月9日消息 汇丰银行发布了一项横跨9国,上访者接近上万人的调查报告。这项报告的访问对象为9个国家的“千禧一代”年轻人(出生在1980至2000年间)。报告指出,中国的80、90后年轻人住房拥有率高达70%,遥遥领先第二名墨西哥(46%),也是美国该项指标(35%)的2倍水平。

中国人甚至年轻人热衷于买房,除了丈母娘经济的推动,还因为房产投资再过去20年是中国老百姓最安全、收益最高的投资。

然而如果未来仍不改变这种投资模式和习惯,将遭受难以估计的损失。

经济日报社中国经济趋势研究院编制的《中国家庭财富调查报告(2017)》的数据表明,房产价值占到中国平均家庭财富的近7成。

在一线城市,不少中产因为房价上涨跃居为千万富翁。然而这种财富看起来也很脆弱。链家的统计数字显示,顶级豪宅的全款购房比例相当高。相比之下,绝大部分普通住宅,都是通过贷款购买的。对于数量庞大的普通中产阶层来说,贷款买房是能够参与房地产盛宴的唯一办法。在享受家庭财富增长的同时,他们也背负了相当沉重的房贷压力。

中国中产阶层家庭的杠杆率(负债率)在过去20年里,上涨的势头不亚于房价的增速。富裕起来的中产阶层,更多的是纸面上的千万富翁,是非常脆弱的一群人。

除了排名前二十的大城市之外,因为人口下滑,中小城市和广大乡村已经出现房产过剩。

比如人口减少、经济下降的东北三省,房子都卖不出去,严重过剩;另外,外来人口不多的三四线中小城市,大量的楼房被空置;对于今天的80后、90后甚至00后而言,如果你生活在四五线城市,未来你至少可以拥有两套房子。首先你自己会有一套房子,你的父母有一套房子可以继承,当然还有不少人会拥有第三、四套房子。

可以预见的是,随着中国人口出生率急剧下降,未来20年除了一些超大型城市和区域性中心城市,大部分三四线城市将出现房产过剩现象。

责任编辑: muz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