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拼团购房199群(15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4人申请入群

绵阳买房后这四种情况要当心,不然房没了!

发布时间: 2018-01-26 12:46:44

来源: 本站

分类: 其他楼讯

1645次浏览


绵阳楼盘网1月26日消息 现在很多业主在买了房之后,经常遇到这样一个问题,有的开发商在交房后规定的时间内都不能给业主办理房产证,即使是业主全力要求开发商办理房产证,但是开发商总是尽力去拖着,迟迟不给业主办理房产证,这种情况大家一定要注意了,其中的猫腻要当心。

为什么房产证如此的重要?

房产证:购房者通过交易,取得房屋的合法所有权,可依法对所购房屋行使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的权利的证件。即《房屋所有权证》,是国家依法保护房屋所有权的合法凭证,房屋所有者凭证管理和使用自己的房屋。

既然房产证如此的重要,为什么开发商迟迟不给业主办理,什么情况下开发商会做出这样的行为?

1、开发商资质不全却伪造资质

开发商开发房地产需要具有五证,《国有土地使用证》,是证明土地使用者向国家支付土地使用权出让金,获得了在一定年限内某块国有土地使用权的法律凭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是建设单位在向土地管理部门申请征用、划拨土地前,经城市规划行政主管部门确认建设项目位置和范围符合城市规划的法定凭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是有关建设工程符合城市规划要求的法律凭证。最后两个证分别是《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如果开发商不具备这五个证件而开发房产地产属于违法行为,办不了房产证。

2、房屋的建造不符合国家规定

最常见的例子,比如国家拍卖的土地的用途明确写着是工业用地,开发商却拿它建设商品房出售,这样的行为属于擅自更改土地用途违法行为,同样办不了房产证。所以你买房之前,一定要仔细查看开发商的证书,特别是土地授权书,避免自己上当受骗。


3、楼盘质量不行

国家对于房屋竣工交付有着严格的验收标准,如果开发商开发出来的房子质量不合格,国家同样不会办理房产证的。

4、甲方出逃

有些开发商是作为甲方的,房地产开发过程中存在甲方资金链断裂,导致重大的金融问题,楼盘迟迟不能竣工,这样的房产也办不了房产证。

买了房后,还没有拿到房产证的朋友要当心了。

责任编辑: muz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