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拼团购房93群(10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9人申请入群

快看!天津租房落户4月1日起开始正式施行

发布时间: 2018-01-17 14:23:40

来源: 本站

分类: 国内动态

441次浏览


绵阳楼盘网1月17日消息 据天津市公安局等有关部门透露,最新出台的天津租房落户新政,将于今年4月1日起开始执行。同时,在近日公安部门下发的一份政策宣传单上,广大网友热议、咨询的部分问题都得到了比较明确的解答。

 

外地人群受理租房落户的条件有哪些?

1.本人为外省市生源,且在本市取得普通高校全日制专科(含高职)学历。

2.年龄在30周岁及以下。

3.在本市合法稳定就业、居住并取得居住证。

4.连续缴纳1年以上社保(不含补缴)。

5.本人及直系亲属在本市无合法产权住房。

申请租房落户需要哪些证明材料?

1. 受理户口告知单、承诺授权书,均由公安机关提供

2.户口本、身份证、居住证、毕业证,要求提供原件和复印件

3.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学信网打印)或学历认证报告(本市教育主管部门认证)

4.单位营业执照副本或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

5.劳动合同原件及复印件

6.社保缴费证明原件

7.租赁房屋登记备案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符合以上条件的外来人员,即可在本人稳定居住的合法租赁房屋所在地社区,办理集体户口落户。需要注意的是,首先租房落户办理的社区集体户口,与房东在出租房屋里的原有户口并不冲突;其次,与其他途径办理的集体户口一样,租房落户仅支持个人户口落在天津,暂不支持子女、配偶等亲属挂靠。

同时,从细则来看,落户人群学历要求包含专科及高职学历,与此前人才落户政策中“本科及以上”的学历要求相比有所放宽,为更多年轻人提供了落户机会。不过政策中没有提及租房落户将享有入学等其他权益,预计租房落户的部分集体户口人群在经济条件允许时,仍会选择买房转正。虽然短期内不会对楼市造成较大的影响,但随着事业的成长和经济实力的累积,这些年轻人将在未来形成长期、稳健的潜在购房群体,持续输出购房需求。

 

此外,租房落户政策要求租户在落户社区“合法稳定”居住,并提供《租赁房屋登记备案证明》,也将在一定程度上加强管理力度,促进天津住房租赁市场的正规化,对于租房市场的稳定健康发展起到推动作用。同时也意味着,今后本市正规、优质的租赁房源将会越来越抢手。

责任编辑: 13778131640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