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拼团购房234群(20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6人申请入群

租房的七种后遗症!怕人敲门只是其中一点

发布时间: 2018-01-16 10:57:41

来源: 本站

分类: 其他楼讯

849次浏览


绵阳楼盘网1月16日消息 新年伊始,青岛和天津租房的政策就开始刷爆朋友圈。业内也认为,后续“租购同权”的城市可能会越来越多。有不少网友开始觉得,既然租房也能落户,即便没有自己的房子,子女如果也能享受同当地户口一样的待遇,那租房又有什么,一切都是为了孩子嘛!

但其实租房也有后遗症的,在购房者买房前,租房的后遗症可能还不明显。但当你买完房子后,种种后遗症会非常明显,尤其是对租龄较长的购房者,不知道你意识到了没有?

 

后遗症1:冰箱只用某几层,东西不敢多买

租房时,尤其是合租时,冰箱是几乎合着用。所以,冰箱的冷藏区和冷冻区,都只能用其中各1层,东西也不敢多买。怕占了别的租户的空间。即便买了房子后,这样的习惯也会持续相当长的一段时间。


后遗症2:楼道里有人走动,总以为是合租的邻居

租房时,尤其是合租时,楼道里有人走动,经常会是合租的邻居,一会就能听到开门的声音。买完房子后,如果听到楼道里有人走动,也担心会来开自己的房门。每当有这个想法时,总是会想笑话自己。

后遗症3:买东西总是要记很牢,生怕不是自己的

合租时,大家都会买东西,但有时候会和其他人买一样的东西,那考验自己的时刻就到了,不仅要记得买了什么,还得要记得放在哪了。买房后,也会不由自主地想,自己买了什么,放哪了,生怕别人拿错了。

后遗症4:半夜梦醒担心还是在租房,一看是自己的房,又踏实睡了

租房时,过着漂泊不定的日子,其实内心是忐忑不安的。即便买房后,这种浮萍的心理,还会在一段时间内肆虐你,让你在深夜被噩梦惊醒的时候,依旧会想自己是不是还在租房,内心充满焦虑不安;随后看到是自己的房子,又会沉沉睡去。

 

后遗症5:房子租的好好的,就怕房东打电话说涨房租或是不租了

租房时,如果租的满意,就怕房东打电话来说涨房租或是不租了,涨房租自己担心租房成本高,不乐意续签;房东要是想卖房不租了,自己也很难得到违约金,还得被迫搬家,难啊!即便在买房后,也担心会有人突然打电话说这两个事。

后遗症6:不愿意拾掇屋子

租房时,每每想到又不是自己的房子,就懒得拾掇,懒得添置家具,懒得打扫这里那里,懒得养鱼养花......并不是得了懒癌,而是心里想着,即便收拾得再好,也不是自己的家。即便在自己买房后,也不乐意收拾新居,这个坏习惯啊!

后遗症7:也不因为什么,内心里就是忐忑

租房时,在城市里也没什么归属感,总是感觉自己不属于这里,只是这里的一个匆匆过客,没准什么时候就会离开。等到自己买房安定下来,这种过客的心理其实不一定就会消失,可能还会存在相当长的时间。这是下意识,需要大家去调整。

可能不止“贫穷限制了想象力”,租房更限制了我们的想象力!

 

不知道各位六友有没有“有房才有家”的传统思想。不过在笔者看来,租房其实只能是一个过渡,多数的购房者,尤其是刚需购房者还是倾向于能尽早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

责任编辑: 13778131640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