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拼团购房217群(14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7人申请入群

项目导购播报

发布时间: 2018-01-16 09:48:31

来源: 本站

分类: 其他楼讯

569次浏览


绵阳楼盘网1月16消息18年刚刚到来,在房地产市场上销售业绩以5000亿、3000亿计的地产大佬们忽然开始缅怀童年。按照他们的自述——他们候也穷过。

许家印:1岁多成了半个孤儿,吃地瓜长大




2017年,对于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来说,很值得铭记,这一年,恒大年销售规模达到5000亿,他本人也登上福布斯中国富豪榜首富宝座。见贫休笑富休夸,2018年新年伊始,许家印去年在帮扶乌蒙山区扶贫干部出征壮行会上的讲话视频传出,其候的贫困经历也开始被更多人知晓。

许家印说:“我出生在河南豫东一个最穷的地方。1岁3个月的时候,母亲得了病,没有钱看病,也没地方看病,就这样走了,我就成了半个孤儿。”“我从小吃地瓜、地瓜面长大的,穿的、盖的都是补丁摞补丁。”

“上中学的时候,离家比较远,每星期背着筐去学校,筐里面装的是地瓜和地瓜面做的黑窝头,还有一个小瓶子,瓶子里面装着一点盐、几滴芝麻油和一点葱花。这就是我一周的口粮。一日三餐,每餐吃一个地瓜、一个窝头,喝一碗盐水。到了夏天,天很热,黑窝头半天就长毛了,洗一洗继续吃。”

杨国强:“第一批农民工”,18岁前没穿过鞋


还有一个地产富豪在2017年也尤为引人关注,他就是碧桂园创始人、董事局主席杨国强。在《2017胡润女企业家榜》上,其女儿杨惠妍第五次成为中国女首富。也是在2017年,碧桂园年销售5508亿元,登上房企销售额排名榜首,“终结”了万科多年蝉联第一的地位。

1月5日,碧桂园在帮扶英德新农村建设重点工作推进会上,出生于广东顺德北滘镇的杨国强说:“我13岁就去放牛,18岁前没穿过鞋,我在农村长大。”杨国强此前曾多次提到:“我读中学时因家贫没有钱交学费,是国家免了七块钱学费并发了两块钱助学金,我才上完学。”

1月12日,在碧桂园官微的一封家书里,杨国强在与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贫困家庭学生分享他的成长故事时表示:“那时候生活很艰难,从我出生到20岁,没过上一天好日子。没有零花钱,袜子鞋子都没有穿过,一年只有几顿能吃到肉,几乎每天都是青菜,连咸鱼都很少有。”

“18岁出来我在农村种田。因为我哥做泥瓦匠,在农村帮人建房子,我就跟他学这个手艺。改革开放后,我是第一批农民工——替人家建房子,一路走到了今天。”


刘强东:一年吃一两次猪肉

有过相同经历的还有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京东是中国目前收入规模最大的互联网企业,2017年,高调宣布进军房地产业。不仅手握丰厚的物流土地储备,而且成立京东房产业务部,要做房产电商,而且将成为北京住房租赁市场的支持平台。

去年10月,刘强东在母校宿迁中学校庆上表示,自己生长在来龙镇一个非常贫穷的农村的家庭。“穷到什么地步?每一年只有一两次能吃到猪肉。那个年代猪肉只有供销社能卖,其他人不允许卖,我记得每次跟外婆去来龙镇买猪肉的时候,外婆还要给卖肉的送两斤生花生。

潘石屹:候最大的记忆就是饿


在地产圈内,很早就谈及家贫的人应该是潘石屹,潘石屹候最大的记忆就是挨饿,潘石屹曾经回忆:“我们家门口有一条河,每次发洪水的时候,会冲下来一些玉米、苹果、土豆,我们都背回来。只要一发洪水,我们就像过节一样,觉得又要冲下来什么好东西了。”

如今,太多人有着炫富情节,可是真正的富豪却都在“炫穷”,而且他们在“炫穷”的时候,都在做与扶贫相关的事。事实上,在中国过去五年的精准扶贫过程中,已经构建了政府、社会、市场协同推进的大扶贫格局。其中恒大的“造血”模式、京东的“电商+金融”模式以及碧桂园的“教育扶贫”模式。既体现了企业责任和市场敏感度,又契合人们对企业公共担当和企业家精神的预期。

责任编辑: 13778131640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