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拼团购房109群(14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4人申请入群

房价会不会降?这10条购房铁律看完就明白了

发布时间: 2018-01-15 10:15:09

来源: 其它

分类: 其他楼讯

2148次浏览


绵阳楼盘网1月15日消息 有人认为,由于地方经济不怎么样,稳定房地产市场是一些地方政府的迫切需要,松绑限购是给开发商打气;也有人认为,随着国家租赁同权制度的逐步推行,房价大降是必然趋势...诸如此类楼市“唱衰论”的言论再度甚嚣尘上。

上至地产大佬,下至普通百姓,“房价”始终是一个牵动人的情绪和钱袋子的揪心话题。十年来,无论房价是涨是跌,都造就了无数“砖家”说客。近日,随着不少地方楼市成交量的萎靡,业主抛房现象时有发生,一时间,中国房地产泡沫即将破裂的消息疯传朋友圈。

不仅如此,在后台也有粉丝留言回应“现在的房子是不是真的不能再买?静等楼市暴跌”...每每看到这样的留言,我也毫不避讳的回复:“人家全文上下说的都是投资客!投资客!与刚需有半毛钱关系”现在不买以后更没机会。

几乎是每到年底的时候都会出现一片房价下降的声音,甚至是不少所谓的业内人士也纷纷表示房价一定会降。然而房价真的会降么?

发表这样看法的人,只能说明他们真的没看懂当前的国情。如果你还在天真的以为一线城市房价会下跌,楼会会崩盘的话,那么也只能说:“too young too simple”。房价为何不能大跌,看完这些或许就明白了。

原因一、现有“房奴”不允许降价

无论在什么地方,没有那家开放商敢降价,只要一有风声说要降价了,前期购买的业主就会来闹事,又是要求退房,又是要求退钱的。这种所谓的维权案例在全国来说都不在少数,不少人都应该见过,至少也听过。想想看,在这样的情况下,开发商就是资金出现问题,想大甩卖都难。

原因二、传统观念的束缚

对于每一个中国人而言,家的观念都是烙在骨子里的。无论到什么地方,都希望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这样才能称之为一个家。无论多么艰难,都会去努力争取的。都说我国的房价是丈母娘推上去的,没房就想娶媳妇,不仅连门儿没有,就连窗户都没有。虽然这是一个玩笑,但从很大程度上说明每一个中国人都抱着一颗有房才有家的观念。


原因三、买涨不买跌的惯性

不管是炒股还是买房,都奉行买涨不买跌的惯性。只要房价一跌,不少人就会想肯定还会再降,相反要是一涨,很多人就会跟风。至少在目前来看市场观望情绪浓厚。

原因四、产业链影响大

近十年来,房地产以及发展成为我国的名列前茅大支柱性产业,整个产业链不仅仅为保持GDP的高增长作出了重大贡献,更是解决了数以千万人的就业问题。只要房地长一倒下,后续的负面影响可想而知。

目前买房子的人很多是刚需,但高昂的房价往往令年轻人望“房”兴叹。“不能安居乐业,怎么能够安心工作,怎么在事业上有成?”直白点说,开发商买地的钱是银行的,老百姓买房的钱也是银行的,相当于把银行绑架了,楼市一旦崩盘存在很大风险。同时,房价会影响到各行各业的发展,例如零售业,“商业地产租金高了,零售业也活不下去。”


原因五、通货膨胀的因素

大家可以回想一下,你候的物价与现状的物价相比,已经翻了多少倍。90年代一毛钱还能买到好几颗糖,要是某个同学有10块钱的话,那就是怀揣巨款了。在如今这个连白菜都在不断上涨的时代,房价下跌的概率有多大就不言而喻了。

原因六、投资房产相对安全

对大部分人来说,投资渠道相对有限。投资股市吧,难以驾驭,在加上今年股市行情,更是让不少人谈之色变。而投资房产相对股市来说,就非常简单粗暴了,只要有钱,买下来放在那里就行,这种实体的东西在心理上更加得到认可,即使卖不出去,还能用过来出租。因此,不管是投资还是投机,都在一定程度撑住了房价的下跌。


原因七、你不买总有人买

在如今这种房产调控比较严厉的大环境下,还是能看到不少日光盘新闻出现。吃瓜群众认为这是炒作,其实,日光盘确实是存在的。只要产品真的好,恰好满足了消费者的需求,就不愁卖不出去。说白了,一般刚需能买的房子,投资客怎会不跟风。

原因八、城镇化的推动

即使经过改革开放30多年发展,我国的城镇化水平相对发达国家来讲,还是有很大的发展潜力,未来还会有数以千万的人奔向城市,只是各个城市之间有所差异罢了,但并不影响最终的结果。


原因九、银行害怕开发开发商降价

举个例子,开发商从银行贷10亿来建房,其实只需要5亿就能建好,另外的就是开发商净赚的。但是建的这些房子已经抵押给银行了,需要值10亿以上银行才能赚钱,如果一降价,央行就只能亏老本。因此,银行也不会允许开发商降价。

看到这里,也许会有人问了,你说房价不会跌,那又为何又有如此多的人频繁抛房呢?难道是他们没有意识到未来的房子 的升值空间,又或者是觉得没钱可赚支撑不住银行的贷款?...

其实,很简单。那些急于降价挂牌的二手房房东,大都是此前杀入南京的投资客,目前楼市趋于稳定,这些投资客急于抽身,所以选择降价出售房源。

但问题是,由于限购令以及租赁住房政策的出台,使得很多购房者开始处于观望局面,购房者买涨不买跌的心理再次出现,这也导致了一些二手房房东即使降价出售,也难以卖掉手中持有的房源。

二手房房东下调价格急于出售,那么新房的价格如何?据了解,目前南京市场上并未听说有楼盘价格出现大跌,有的也只是极个别楼盘在春节期间,为促销吸引购房者眼球,作出了一定的下调或者说首付款按揭等“噱头”,但是下降幅度并不大,挂羊头卖狗肉的例子多得是。与其说南京降了,倒不如说南京房价更稳了。

部分二手房房东挂牌价格,不能代表南京楼市整体局面,所谓楼市价格出现暴跌的说法,更多的是那些二手房投资客急于套现,营造出的一个假象。

目前楼市保持平稳健康发展的总基调没有变,全国范围内的调控松绑只是针对部分地区。“因城施策”也是ZF所倡导的,不能简单的理解为房价暴跌或者不买房的错误观念。

原因十、居民看涨的预期依然强烈

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热度依然较高,当前南京房价看涨预期较强。此前有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当被问到“您预计今年南京房价走势如何”时,54%的人会认为房价会上涨;认为房价走势平稳的占38.0%;认为未来三年房价会下降的仅占8.0%。

看涨预期强劲也是专家们指出限价令短期内不会放松的一大支持依据了。

管理层出台众多调控政策的初衷就是为了稳定房价,让房子的金融属性被剥离开来从而打击日趋猖狂的炒房行为。不过,除了强制性的限售、限购、限贷等措施外,管理层最想解决的或许是“民众对于房价的看涨预期依然强烈”这一问题。

按照市场规律,限价令在某一天或许会放开,因为在目前的经济体制下,一直限制房价并不合理,效果可能也不会有延续性。不过,现在还不是放开限价令的最好时机。

在大部分民众依然“看涨”房价的情况下,放开限价令极有可能让管理层之前努力平稳下来的房价再度失控。

那ZF该在合适放开限价令呢?专家提出,实施渐进式放松的策略比较有效。除此之外,在出台各种限制性管理措施的同时,或许应该从民众心理角度出发,努力降低大家对于房价的上涨的预期,从市场层面抑制房价过快上涨。

市场虽然是稳了,但作为强三线城市的南京长期来看房价上涨的空间还是有的。

在这里,小编还是要给准备买房的刚需朋友们一些提醒:“如果你目前准备回二三线老家置业,那么不要错过在“限价令”打压下性价比超高的房源;如果你是准备买房投资的高净值人士,那么赌“限价令”取消会带来高额收益也许不是那么明智。

而对于未来限购是否真会松绑,我们目前不得而知。假设松绑了,也会有很多限制性条款,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的大原则并不会变。后期随着城镇化的推进,人口显著增加,租房需求更加旺盛,南京作为龙头城市房价下跌的可能性则越来越低。

再者,如果ZF真的在“政策性住房”和“公共租赁住房”上发力,兴许这些真的可以平抑房价,但这些都需要投入,没有商品房市场平稳发展,就很难有钱去建设、维护足够的“政策性住房”和“公共租赁住房”。

其实房产发展到如今这个门槛越来越高的地步,买房再也不是无脑买买买的时代,买好房,买对房变得更加艰难。

买和不买,都来自每个人独立判断和综合考量。

2018年对于南京有实质需求的购房者们,即使买房之路或许困难重重,也应该积极看房,了解市场真实动态,择机选择买入,而不是一味悲观,乃至无动于衷。

但凡是市场需求旺盛,房价都不可能大降的。或许真的降了,也未必买的起。

当然,最后结果怎样,或许时间才是最有力的证明。

来和我们一起玩耍吧!

责任编辑: muz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