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拼团购房71群(6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1人申请入群

整治银行乱象 剑指房地产释放了什么信号?

发布时间: 2018-01-15 10:17:24

来源: 本站

分类: 其他楼讯

502次浏览


绵阳楼盘网1月15日消息 房地产行业很有意思,说它有钱它最没钱,说它最没钱它又最有钱。说它没钱它却能聚集实体资金流向这里,说它有钱却没几个不借钱的。无论是开发商还是炒房者,你看看谁拿自己的钱去炒房?这就是我们常说的加杠杆。

当房地产过度金融化过度投资化后,市场风险就伴随而来,否则我们的定位也不会重新回归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实际上你承认也好不承认也罢,房地产的市场风险正逐步加大,如果没有及时的调控,那么这种风险还会继续扩大。哪怕如此,居然还有人大言不惭地说房地产没有泡泡。

近日,银监会公布,将在2018年整治银行业工作乱象,在全国范围内进一步深化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切实巩固前期专项治理成果,着力引导银行业回归本源、专注主业、做精专业、合规经营、稳健发展。其中2018年需整治的包括,违反房地产行业政策等银行业行为。有人经常说,为什么总是说一些不好的东西,对我有什么好?没错,我作为跟房地产行业沾边的从业者,我希望房地产行业可以持续健康发展,而不是杀鸡取卵和竭泽而渔的行为泛滥。我相信那些人永远不会懂,因为他们考虑的永远是自己和短暂的利益,我只能说一句,你为了自己能有什么错呢?但是国家不可能任由这种不正常继续下去,必然会出来纠正和调整。

 

所以各种调控和整治都会扑面而来,这次银监会公布的整治银行业乱象其实也是给房地产行业的一个警醒,而房地产融资乱象是核心领域之一!

通知指出,直接或变相为房地产企业支付土地购置费用提供各类表内外融资,或以自身信用提供支持或通道;向“四证”不全、资本金未足额到位的商业性房地产开发项目提供融资;发放首付不合规的个人住房贷款;以充当筹资渠道或放款通道等方式,直接或间接为各类机构发放首付贷等行为提供便利;综合消费贷款、个人经营性贷款、信用卡透支等资金用于购房等行为都将被列入整治。

从这个通知不难看出,既包括开发商和包括购房者。在之前,开发商天不怕地不怕,为什么?因为钱不是自己的,说什么要是出问题也是银行先出事,开发商能有如此底气就等于把银行给绑在一起了。利益共存、风险共担,这等于明知前面路有错,也要硬着头皮走下去,所以房价不能跌,跌了大家一起吃亏。


这么多年过来,房价也是一直往上涨,甚至猛涨,大家看似都有利益可图,可是坑的是谁呢?大家心里都明白。也好在房价不怎么跌,所以问题也没有暴露出来。

但是我们有强大的国家做支撑,总会有为老百姓说话做事的。

 

2017年,国家多次强调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那么2018年就一定会落实这项政策。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2018年将是房企最近4年来资金压力最大的一年,叠加最近全国多个城市房地产市场调控等外部环境,对房地产市场的利空将加大。在内地融资渠道收窄的情况下,海外融资难度也在加大。

当从资金上掐住了开发商和炒房者的喉咙,那么再加杠杆恐怕就难了,其实不在于你有没有钱,更重要的是这种改变大家预期的做法会让你不再敢去冲动。那么中小房企的生存空间越来越小,想炒房就更是难上加难。作为刚需,安家融媒从来不拦着你买房,只要你动机纯良,即使房价短暂的下跌也不会对长期造成什么影响。

而政策永远整的是那些投机获利的人,这样的人对老实人和遵纪守法的人不公平,就必须整治。

 

最后,安家融媒再说一点,过去大家利用资金炒来炒去,哪有心思盖房子?所以很多房子别说品质,质量能保障也不错。未来房住不炒越来越深入人心,相信以后的房子才能真正叫房子。

责任编辑: 13778131640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